青光眼有哪些诱发因素

时间:2019-07-23 16: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俗称“视力小偷”,由于其前期症状不明显,不少患者往往病情发展到后期才发现。但这时候,视力神经已经受损早已药石无效。因此,避开青光眼的诱发因素尤为重要。

  青光眼俗称“视力小偷”,由于其前期症状不明显,不少患者往往病情发展到后期才发现。但这时候,视力神经已经受损早已药石无效。因此,避开青光眼的诱发因素尤为重要。
 
  青光眼有哪些诱发因素?
 
  遗传因素
 
  父母中有青光眼患者,其子女比一般人患青光眼的概率会高一些。
 
  趴桌睡觉
 
  你没有看错,就是趴桌睡觉。有些人习惯于趴桌上睡觉,这样睡觉很容易导致眼睛被手臂压迫,眼球被挤压变形,随着时间延长眼压会升高,从而引发青光眼。
 
  不良用眼
 
  长期在昏暗或强光下看书、看手机电脑、经常熬夜等行为会造成眼睛长时间疲劳,从而导致眼压上升,引发青光眼。
 
  摸黑玩手机
 
  屏幕强光与漆黑的环境对比太大,使眼睛疲劳,造成调节痉挛。尤其是手机屏幕发出的蓝光,有害蓝光是导致青光眼的重要因素之一。
 
  情绪波动大
 
  工作压力大、生活无规律、容易发脾气、日常情绪波动较大很容易使眼压升高,引起青光眼,所以平时要保持愉快的情绪。
 
  因此,有青光眼家族及高危因素者应定期做眼科检查,一旦出现发病迹象,应积极配合治疗,防止视功能突然丧失。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