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青光眼就一定眼压高吗

时间:2020-01-22 15: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正常眼睛内都有一定的压力,主要依靠眼内的房水来维持平衡。如果房水的排出通道发生堵塞,而房水仍不断地产生,眼内压力就会升高,当眼压超过视神经承受能力时,视神经就会受

  青光眼是世界上三大致盲眼病之一,且不可逆。
 
  什么是青光眼?
 
  正常眼睛内都有一定的压力,主要依靠眼内的房水来维持平衡。如果房水的排出通道发生堵塞,而房水仍不断地产生,眼内压力就会升高,当眼压超过视神经承受能力时,视神经就会受到损害,导致视野缺失,这就是青光眼。
 
  眼压高于21mmHg的人群中,有75%的人可能是异常的,即可能是青光眼的征兆,其中也有大约25%的人眼压虽然很高,有的甚至可以高到30mmHg,视功能、眼底却是正常的,这部分人称之为高眼压症。
 
  但是,眼压不是青光眼的 判别标准,即使眼压正常也可能患有青光眼。
 
  什么叫“不可逆”?
 
  简单点说,就是治不好,已经失去的视力再也回不来了。那能不能索性放弃治疗?不行,这样情况只会越来越糟,直到完全丧失视力。
 
  因此,一旦眼睛出现不适,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的极佳时间。
 
  1、眼压升高
 
  青光眼的第一个症状就是眼压高,一旦患有青光眼后就会导致眼压升高,随之病情就会加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因此,应适当的控制眼压。
 
  2、恶心呕吐
 
  眼压升高还可反射性地引起迷走神经及呕吐神经中枢的兴奋,出现严重的恶心呕吐。
 
  3、头疼眼胀
 
  由于眼压急剧上升,三叉神经末稍受到刺激,反射性地引起三叉神经分布区域的疼痛,患者常感到有偏头痛和眼睛胀痛。
 
  4、视力下降
 
  当人连续用眼,睫状肌非常疲劳,视力会下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