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到晚盯着电脑炒股得了中浆

时间:2015-09-02 15: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中浆经过治疗,大多数的患者视网膜水肿可以消退,症状会慢慢减轻直至消失。但是存在少数人水肿后有渗出病变,视物仍然模糊。

  小杨今年26岁,毕业三年了,但是工作却只有两个年头,因为小杨子去年辞职以来,一直都是专职炒股,小杨的朋友们戏称为小杨为股神。前不久,小杨突然感觉到眼睛不舒服,刚开始只是看东西模糊,最后竟然看东西变形了。小杨一着急跑了趟医院,被诊断为中浆。
 
  什么是中浆?
 
  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科魏勇主任介绍,中浆是中心性浆液性视网膜病变的简称,是因为过度用眼造成的,另外精神过度紧张,长期熬夜,作息不规律,而且经常抽烟喝酒。中浆并非一种因素造成,而是几种因素综合起来造成的。中浆的主要症状是视力下降,就好像在雾里看东西一样,视觉中央有一块黑影挡住,有的看物体会变小或者变形。
 
  中浆可以治疗好吗?
 
  中浆经过治疗,大多数的患者视网膜水肿可以消退,症状会慢慢减轻直至消失。但是存在少数人水肿后有渗出病变,视物仍然模糊。所以,中浆是否能治疗好要看患者的病情,及治疗的配合度,还有患者治疗过程是否注意护理,有没有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
 
  中浆患者如何护理?

  中浆主要是由于一些不好的习惯造成的,因此,建议中浆患者改变不良习惯,多休息,少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注意控制情绪,像小杨的这样的职业股民,可以增加户外活动时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