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中浆有什么方法

时间:2015-11-02 22: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中浆也就是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是非常常见的眼部疾病,男性比女性得病的人多,而且多发生在青壮年身上。中浆治疗的方法很多,中医可以治疗中浆吗?有哪些方法?

  中浆也就是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是非常常见的眼部疾病,男性比女性得病的人多,而且多发生在青壮年身上。中浆治疗的方法很多,中医可以治疗中浆吗?有哪些方法?
 
  中医治疗中浆的方法很多,有一种五苓散汤剂治疗效果不错。药方为:白术15g、茯苓15g、猪苓15g、泽泻15g、桂枝10g。将这些药材加水煎服,药渣去掉喝汤,每天喝一剂,连续服药6天后停药一天,再继续服药,一个月是一个疗程,最少要服用一个疗程。由于中浆会反复发作,病程比较长,因此,中浆患者可以服用三个疗程,也就是三个月。
 
  五苓散可以扩张血管,疏经通络,改善眼部血管的微循环,提高免疫力,从而加强视网膜色素上皮代谢,使视网膜的功能得到恢复,并且促使黄斑水肿好转。
 
  中医治疗虽然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是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效果也是因人而异。除了中医治疗外,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在眼底荧光血管造影的指导下进行眼底激光。
 
  引起中浆的病因很多,一旦患病,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除了配合医生治疗外,还要调整作息,不要过度用眼,少玩电脑、少看手机。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