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得中浆

时间:2018-08-28 15: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为什么会得中浆?中浆的全称叫做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为什么有些人好好的会得中浆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

  为什么会得中浆?中浆的全称叫做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为什么有些人好好的会得中浆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
 
  女子视力下降原来是中浆
 
  35岁白领李女士视力会突然下降,看东西颜色变暗,会出现盘状阴影,而且视物变小,直线会变得歪曲。去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她这是中浆。
 
  为什么会得中浆?
 
  医生解释,之所以会突然出现中浆,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因为精神紧张,精神过于紧张是造成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的原因之一。二是因为过度疲劳,大多数年轻人会认为自己的身体正处于巅峰时期,精力极其旺盛,因此熬夜学习、熬夜工作、熬夜玩游戏就成了家常便饭。
 
  得了中浆怎么办?
 
  中浆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大多能在3~6个月自行恢复,但是也很容易复发,多次反复后可能导致视功能不可逆性损害。光凝治疗是目前治疗中浆较有效、安全且并发症少的方法。可以缩短病程,有助于视力的恢复,但并不能减少或预防复发。
 
  为什么会得中浆?中浆主要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身体过度劳累、精神高度紧张等,尤其以女性中浆患者较多。因此眼科医生建议,女性应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预防中浆。
 
  有关于中浆的问题,欢迎拨打0592-2112111电话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