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翼状胬肉需要手术吗?

时间:2012-06-16 11: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翼状胬肉是由于结膜增生的一种像翅膀的结膜下变性组织,就黑白分明的眼睛而言,算是多余的一块赘肉,也就是说,靠近眼头的眼白(结膜),微发红发肿,然后慢过角膜的范围,向

  翼状胬肉是由于结膜增生的一种像翅膀的结膜下变性组织,就黑白分明的眼睛而言,算是多余的一块赘肉,也就是说,靠近眼头的眼白(结膜),微发红发肿,然后慢过角膜的范围,向中心扩散,其形状成三角形,所以叫翼状胬肉。翼状胬肉若是非进行性,也就是说有些翼状胬肉稍一侵犯角膜就停住,经年累月不再增生时医生一般并不予手术,原因是有时会因小得大,手术去掉小片,但有可能再长出更大的翼状胬肉来。翼状胬肉若是进行性的直趋直入,目标直向角膜中心时,因为它比较肥厚,血管较多,充血厉害,所过之处并留下角膜疤痕,若蔓延到瞳孔中心,就会造成视力障碍,这就需要经由手术,将它割除。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