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炎有哪些病因和症状?

时间:2012-06-18 10: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结膜炎的病因,最常见的是细菌或病毒的感染。受到香烟烟雾、化妆品或某些治眼成药的刺激,偶尔也可能是过敏症的症象,如患者是婴儿,则可能是泪管闭锁引起的。其症状通常逐渐

  结膜炎的病因,最常见的是细菌或病毒的感染。受到香烟烟雾、化妆品或某些治眼成药的刺激,偶尔也可能是过敏症的症象,如患者是婴儿,则可能是泪管闭锁引起的。其症状通常逐渐出现,眼睛好象入了沙子,刺激不适,两眼充血发红,眼屎多,尤以早上睡醒时。如果眼睛容易疼痛,应避免接触刺激性物质,也不要在眼睛周围一带涂化妆品,勿使用非经医师处方的眼用成药,因为这些处方可能刺激眼睛。注重个人卫生,避免使用他人毛巾。千万不要用眼罩盖住发红刺痒的眼睛,否则更易受到严重的感染。如果眼屎太多,可用温水冲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