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启动爱(eye)益路-关爱驾驶员眼健康公益活动

时间:2019-01-09 16: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奔波于城市里的大街小巷,在车上的时间长达10小时,还得时刻眼观六路,将乘客安全的送达目的地。驾驶员的眼健康关乎生命,却又因为职业特性经常遭受损害。1月9日上午,厦门市道

  奔波于城市里的大街小巷,在车上的时间长达10小时,还得时刻眼观六路,将乘客安全的送达目的地。驾驶员的眼健康关乎生命,却又因为职业特性经常遭受损害。1月9日上午,厦门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厦门经济交通广播携手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在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启动了“爱(eye)益路-关爱驾驶员眼健康公益活动”,计划为1万名驾驶员送上暖冬大礼包。
 
厦门眼科中心姚郑玲玲副总经理主持仪式
 
  厦门道路运输管理处杨国联科长,厦门经济交通广播赵彬总监,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张广斌、副总经理姚郑玲玲等出席了仪式。启动仪式由厦门眼科中心副总经理姚郑玲玲主持。
 
  关爱驾驶员眼健康 1万份暖冬大礼包限时领取
 
厦门道路运输管理处杨国联科长致辞
 
  厦门道路运输管理处杨国联科长介绍,“目前厦门有数万名出租车司机和网约车司机。他们的眼健康对于驾驶安全尤为重要。很多驾驶员由于工作繁忙,常常忽视健康问题,带病驾驶,久病成疾而不自知。这份特别的关爱令人感到温暖。”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张广斌致辞
 
  “关爱驾驶员眼健康公益活动计划于1月9日至24日,在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为1万名司机送上价值135万元的暖冬爱眼大礼包。礼包包括价值105元的眼健康体检套餐(查视力、测眼压、电脑验光裂隙灯、眼底检查)和价值30元的油礼。”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副院长张广斌介绍。
 
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

厦门眼科中心捐赠爱眼大礼包



100名司机朋友也参加了仪式
 
  眼干眼涩眼疲劳 驾驶员冬夏季要特别当心
 
  出席仪式的王大哥老家是合肥人,已经在厦门开了10年的出租车。“好几次想要检查下眼睛,都因为各种事情给耽搁了。前不久一个老哥查出高眼压症,我才想起我最近眼睛老是干涩,视力也不如从前了。很有必要检查检查。
 
正在检查眼睛的王大哥
 
 
医生为驾驶员们检查眼睛



领到大礼包的驾驶员们
 
  冬季是一年中最干燥的季节,容易引起干眼。驾驶员开车时,时刻都要注意车辆和行人的情况,精神高度集中,常常会造成眨眼次数变少。眨眼能促进泪液分泌。泪液不仅能消毒杀菌,还有湿润眼球,保持屈光系统的重要作用。眨眼次数变少,久而久之会引起泪液蒸发过多,造成眼干眼涩。
 
  而夏季,很多司机朋友长期暴露在阳光下。强光,特别是紫外线对眼部的晶状体损害较重,照射时间愈长,眼睛越容易疲劳,患上白内障的可能性也越大。还有些司机患有视力疲劳综合征,视力模糊、眼胀、干涩、流泪、眼眶酸痛,有些甚至发展为头痛、眩晕、恶心、烦躁、乏力等。所以司机朋友定期检查眼睛很有必要,特别是冬夏季节。
 
  五缘院区低调绽放 持续开展暖心公益活动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自2018年底投入使用以来,举办了多场公益活动,关爱不同年龄层次、不同职业的人群,为市民朋友“送暖”。
 
vip候诊区

普通病房

千辆级别的停车场停着司机朋友的各色出租车
 
  定位高端的五缘院区,单住院病床就超过300张,地下停车库的规模也是“千辆”级别。通过多层面的景观布置、优化动线,配以全面信息化系统,以酒店级的管理模式输出安全与舒适性的人文关怀。
 
  五缘院区特通过“院士工作站”“双主任制”“全国眼科名医工作室”等创新性人才机制,将北、上、广的知名专家请到厦门,并联合国内相关学科知名专家,专精攻克治疗,采用多专业联合诊疗模式,一站解决眼睛相关的复杂疑难问题,面向全国7×24小时全天候开放会诊转诊机制;重点开设白内障、青光眼、眼外伤、眼整形、眼底病、屈光手术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眼表及角膜病、高度近视等临床科室。
 
  “暖冬大礼包”领取详情
 
  暖冬礼包
 
  ①价值105元的眼健康体检套餐(查视力、测眼压、电脑验光裂隙灯、眼底检查)
 
  ②价值30元的“油礼”一份(大豆油1.8L)
 
  领取时间:2019年1月9日-1月24日 上午 09:00-12:00,下午14:00-17:00
 
  领取地点: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3号楼门诊大厅
 
  领取流程:出租车司机凭本人上岗证+身份证领取(每天限量660份,共10000份,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