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赛程过半,厦门却有多人接连出现这种症状...

时间:2021-08-02 15: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东京奥运会火热进行中 精彩的比赛一轮接一轮 白天上班,晚上观赛 不少人时间紧张,状况百出 厦门的林女士就面临这样一个囧况 林女士是一名资深的奥运迷,东奥开幕以来,篮球排

东京奥运会火热进行中
 
精彩的比赛一轮接一轮
 
白天上班,晚上观赛
 
不少人时间紧张,状况百出
 
厦门的林女士就面临这样一个“囧况”
 
 
林女士是一名资深的奥运迷,东奥开幕以来,篮球排球乒乓球,她是一场没落下,可就在这几天,她的眼睛却出现了红、肿、干、痒、刺痛等症状。
 
林女士来到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就诊,罗顺荣副主任医师诊断她的情况其实是干眼在“作怪”,而这已经不是首位来就诊的患者了。
 
原来,林女士和之前来就诊的患者一样,喜欢看奥运赛事,奥运期间,她的双眼几乎没离开屏幕,还总是熬夜看奥运热搜,眼睛就出现了干涩、睁眼刺痛的症状,甚至都不敢朝上看。
 
 
罗顺荣副主任医师接诊林女士后,为其做了多项详细的干眼检查,并进行治疗,如今林女士的干眼症状有了很大的缓解。
 
 
“我国干眼发病率达30%—45%,是近视眼后又一国民眼健康问题。干眼呈现发病率高,人群广的趋势。不过得了干眼也不用恐慌,要想知道怎么对症下药,先从病因入手。”罗顺荣副主任医师说到。
 
干眼症主要是眼睛缺乏泪液引起的,原因有两个,要么分泌少,要么蒸发快。
 
分泌少,老年人占多数,一般是泪腺功能退化引起。经常佩戴隐形眼镜,角膜变得干燥,也会导致泪液减少。
 
蒸发快,多因用眼过度导致睑板腺功能障碍引起。
 
 
专家科普:
 
干眼种类多,重视需趁早
 
● 小孩占干眼门诊15%~20%。
 
5~6岁孩子常揉眼、眨眼是信号,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眼睛处于发育期,干眼症处理不好,可能影响视功能发展。
 
● 中青年占干眼门诊50%左右,白领居多。
 
比较常见的是用眼疲劳导致,可能伴有干涩、疼痛、视力波动、畏光流泪,如果休息后还缓解不了,就要就诊了。
 
● 老人占干眼门诊30%-35%。
 
常见的是异物感、痒和疲劳感,好像眼睛里进了东西,一觉醒来或用眼久了看东西更模糊。
 
每年的夏季都是干眼症的高发期
 
长期过度用眼的你注意了
 
我们准备了一份礼物
 
 
8月1日起至9月3日
 
厦门眼科中心干眼活动月来袭
 
专业医生诊断、5项科学检查、1项干眼治疗
 
一键领取干眼检查治疗包

详情可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