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补助!即日起,这两种圆锥角膜手术可申请公益补助,高达3000元...

时间:2021-12-10 09: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视力一直下降,配多少度数眼镜都没用。看东西就像哈哈镜一样,歪七扭八。15岁的小黄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十分焦虑、慌张。 是不是这段时间功课太累了,没休息好?

“视力一直下降,配多少度数眼镜都没用。看东西就像哈哈镜一样,歪七扭八。”15岁的小黄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十分焦虑、慌张。
 
“是不是这段时间功课太累了,没休息好?”
 
眼表及角膜病专科林志荣副主任检查后发现,小黄角膜明显厚度变薄,向前呈锥状凸起,角膜曲率增大。
 
 
“这是圆锥角膜,需要赶紧治疗。”
 
听到“圆锥角膜”一词,小黄的父母面面相觑,“这是什么病?严重吗?”
 
 
一、圆锥角膜,隐藏“视力杀手”身份
 
圆锥角膜多发于青春期,是影响青少年视力的致盲性眼病之一,目前病因仍不明确。早期表现为视力下降或散光加重,到中度或重度时就无法用眼镜提高视力,圆锥角膜若任其发展,重度时还可能发生角膜结构破裂,形成瘢痕,造成不可逆的视力损伤。这时只能通过角膜移植术进行治疗。
 
目前,角膜交联手术是控制圆锥角膜进展的有效方法。它是通过光化学原理加固角膜胶原纤维相互连接,阻止角膜变薄变凸,能有效控制圆锥进展。
 
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专科拥有国内首批眼库,科室先行在省内设立圆锥角膜中心,是国内优先开展圆锥角膜交联治疗的单位之一,十余年来,团队累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圆锥角膜公益补助来了!
 
出于圆锥角膜认知的缺乏,多数有眼病的患者没能及时确诊、治疗;或因经济困难、医疗资源紧缺,有的患者亦未能得到有效的诊治。
 
为能更好为圆锥角膜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诊治,避免失明,厦门眼科中心将为 50名圆锥角膜病困难患者提供1000元-3000元不等的救治补助,符合条件的患者可以报名。
 
 
补助对象:圆锥角膜病困难患者
 
补助项目:仅角膜交联和角膜移植术式
 
补助人数:50名
 
补助标准:
 
1.乡/镇政府、街道办等行政机构出具贫困家庭经济状况证明;
 
2.适合做角膜交联手术、角膜移植手术患者;
 
3.厦门眼科中心补助申请表,及票据证明均完整提交的患者。
 
联系方式:0592-2112111
 
(扫码咨询)
 
外地患者可先通过厦门眼科中心互联网医院进行咨询,方便后期到院手术、异地开药和复查等。
 
让爱传递,用公益之手托起希望。近两年来,厦门眼科中心通过公益救助的方式帮扶千余名白内障、翼状胬肉、角膜病患者重拾光明,在公益救助的道路上,厦门眼科中心始终步履不停。
 
 
二、圆锥角膜工作室,“接地气”服务患者
 
近期,厦门眼科中心成立了圆锥角膜工作室。以中国眼科界唯一的工程院院士谢立信为引领,汇聚吴护平主任、林志荣副主任,刘昭升主任、董诺主任、商旭敏副主任、罗顺荣副主任、方颉医生等多位该领域资深专家。
 
 
实力雄厚的团队是工作室的核心;新一代可视化角膜生物力学分析仪,多套角膜地形图分析系统、美国Avedro快速角膜加固仪、ifs第五代飞秒角膜移植系统等多种诊疗设备为工作室做支撑,不仅能开展“圆锥角膜基因筛查”,更能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圆锥角膜患者提供更为专业、优质、个性化的诊治。
 
工作室具备成熟的角膜交联、角膜移植技术和标准化的RGP验配管理流程体系,成立后将依托厦门眼科中心庞大病例库资源以及临床医学硕博团队,整合升级资源,致力于圆锥角膜从诊断到治疗的专业临床研究,共享圆锥角膜病的临床案例及科研成果交流,为我国圆锥角膜患者提供科普、宣教、专业护理、精确诊疗等一站式服务。
 
圆锥角膜工作室:
 
林志荣  副主任医师/博士后
 
 
医学博士,博士后,厦门眼科中心副主任医师,福建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角膜病学组委员。长期致力于眼表及角膜疾病的临床及基础研究,在圆锥角膜复杂干眼、角膜感染、眼表肿物及干细胞损伤等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已在IOVS、中华眼科杂志等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国内首部角膜交联专着,参编3部,发明专利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等各级各类项目11项,先后6次作为主要完成人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
 
多年来,林志荣副主任已成功实施逾1000台角膜交联手术。搭载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一流的角膜疾病检测设备,不少台湾和香港地区的患者专程来厦求诊,为诸多患者重拾光明。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