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斜视:需早日改“斜”归正

时间:2008-08-07 09: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秩名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斜弱视及小儿眼科 潘美华副主任医师 一般来说,小儿斜视从外观上会比较早的引起父母注意,但是许多家长认为小孩只是外表难看一些,长大后做个美容手术,一切问题

  厦门眼科中心斜弱视及小儿眼科 潘美华副主任医师 一般来说,小儿斜视从外观上会比较早的引起父母注意,但是许多家长认为小孩只是外表难看一些,长大后做个美容手术,一切问题就解决了。其实这种观点非常有害,斜视的治疗除了矫正眼位改善外观外,更重要的是功能性的治疗,包括弱视治疗和建立双眼正常视功能的恢复等。

  儿童时期,视觉系统处在生长发育阶段,年纪越小可塑性越强,治疗成果也就越好,发育期终止后再治就很难恢复斜视眼的正常功能,而只能单纯做矫正手术获得外观上的改善。所以说,孩子患了斜视,家长要及早带小孩就医诊治。目前治疗斜视主要是通过手术调整眼外肌的力量使眼球周围拉力保持协调,从而使斜视眼恢复正常位置,厦门眼科中心斜视手术显微微创技术开展得较为成熟。(厦门日报 2008-8-7)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