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黄艳明:出去是为了更好的回来

时间:2016-08-11 16: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从踏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科的头一天起,黄艳明就做好了随时待命的准备。由于眼外伤好多都是突发事件,眼外伤科提供24小时急诊。于是,眼外伤科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所有

  从踏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科的一天起,黄艳明就做好了随时待命的准备。由于眼外伤好多都是突发事件,眼外伤科提供24小时急诊。于是,眼外伤科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所有的医护人员手机要保持24小时畅通。黄艳明说,“眼外伤病人本来已经受到惊吓了,如果再大半夜找不到医生不知道该有多着急!如果换做是我的家人,我同样会着急!”基于此,黄艳明对自己的要求是,理解患者,体验患者的内心,如同自己的内心。
  眼外伤医生的日常,不是在看病、手术,就是在学习充电,黄艳明自我调侃,“起早贪黑,废寝忘食。”学习,在别人眼里可能枯燥乏味,在黄艳明的心里却是甘之如饴。
  从医近20年,从硕士到博士,她曾主持或参与国、省市各级科研课题4项,以第*作者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工作之余黄艳明又到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医院研修半年,提升临床实践水平。“还是应该去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去看看当前眼科发生了哪些新变化,自己究竟能做学点什么来服务眼疾患者。” 黄艳明说。
  2014年,经过层层选拔,黄医生最终脱颖而出,成为全省眼科领域中一位获得福建省教育厅全额资助的医生,前往美国的眼科医院Bascom Palmer Eye Institute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


 
  如今,黄艳明已经学成归来,带着在美国学到的新技术、新理念。用她自己的话说,出去是为了今天更好的回来。
  “美国之行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开拓了我的眼界,也让我看到了与世界水平医院的差距。但是客观地的说,厦门眼科中心不论是在眼科诊疗设备上,还是医生团队的手术技术,医院服务意识和服务流程都与美国的Bascom Palmer Eye Institute相当。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绝大部分的眼疾患者在厦门眼科中心就能享受到与发达国家的专业眼科医院水平相当的服务”黄艳明非常自豪的说。
  黄艳明又出现在了眼外伤的诊室里,“这次去美国就是为了把更好的技术带回国,让国人享受到好的医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