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端晓:不耐烦的医生不是好医生

时间:2016-08-19 10: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与伍端晓打过交道的人都会对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专业的医学素养和细致、周到的态度,令人如沐春风。

  与伍端晓打过交道的人都会对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专业的医学素养和细致、周到的态度,令人如沐春风。
伍端晓
 
  作为福建知名医生,伍端晓供职于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伍端晓现为厦门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暨医疗损害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曾赴广州中山眼科中心进修,主攻眼外伤。在国家、省级核心医学期刊上发表论文10多篇。获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在第20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发言并获优秀论文奖。
 
  伍端晓事事亲力亲为,不放过一个细节,对于患者及家属从来都没有不耐烦,在他看来,“不耐烦”是不正常的,病人问几句都不耐烦了还怎么用心看病?
 
  说起伍端晓,来自安徽的患者江阿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我的眼睛几乎失明近40年,这次左眼又出了问题,连续找了多家医院都没看好。这次专程来厦门眼科中心看病,一进诊室,几个孩子轮流向伍主任探询病情,他不厌其烦地回答了4遍,换做别的医生早都不耐烦了!”
 
  江阿姨入院后,伍端晓为她的双眼做了细致的检查后,竟然发现她的右眼还有挽救的机会,但由于时隔40年,右眼瞳孔粘连变形严重,手术有很大的难度。“手术难度确实很大,但还是有把握,患者也非常信任和配合。我们对患者的右眼进行了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折叠人工晶体植入术联合瞳孔成型术。术后,右眼视力达到0.8”。伍端晓主任介绍。
 
  术后江阿姨激动地说:“我本来是来看左眼的,没想他把我的右眼也治好了,我的右眼看不见都快40年了,做梦没想到我的右眼既然还能看见!要不是他看病看得这么仔细,我不可能这么好!我真幸运,真是太感谢他了!”
 
  作为长期奋战眼科急诊一线的医生,累和苦是家常便饭,但是每每看到病人因无法得到正确的救治而失去光明,伍端晓就心痛不已。为此,他20多年如一日,呕心沥血,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汗水。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