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锦红:她成了眼外伤的活招牌

时间:2016-08-19 10: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说起蔡锦红,她的病人都竖起了大拇指。每逢她出门诊,不少患者不远千里慕名而来,她的诊室里总是挤满了人。从眼外伤专科创办之初,蔡锦红就当

  说起蔡锦红,她的病人都竖起了大拇指。每逢她出门诊,不少患者不远千里慕名而来,她的诊室里总是挤满了人。
 
  从眼外伤专科创办之初,蔡锦红就当起了科室带头人。作为全院 一个开设24小时急诊服务的科室,蔡锦红既要挑起出诊的重担,又要上手术台,还要做好管理工作。
蔡锦红
 
  看好了病,我的心才踏实
 
  蔡锦红每周出四天的门诊,还没到出诊时间,她的诊室外总是侯着人,蔡锦红说:“最多的时候一天看几十个病人,上午的病人看不完中午看。有时号满了,病人跟我说,蔡主任你给我加个号吧,我们外地赶过来的。这种情况,任何一个医生都不会去拒绝。”
 
  节假日是突发眼外伤的高峰期,特别是深夜。为了保证医院、患者随时都能联系到她,蔡锦红的手机365天24小时“待命”。不管什么时候,只要医院、病人需要她,她24小时随叫随到。
 
  2015年,蔡锦红大大小小的手术做了一千多台,平均每天四、五台。蔡锦红说,“手术台是我最熟悉的站场。”
 
  作为眼外伤科带头人,她却把自己当成铺路石
 
  作为眼外伤科的主任,蔡锦红没有好高骛远,而是把自己定位为铺路石。“眼外伤科的发展需要时间,需要做很多工作,我要做的是为眼外伤科以后健康、快速发展打好基础,在更高的层面上为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身体力行。”抱着这样的信念,蔡锦红在管理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
 
  多年来带领团队披荆斩棘,为眼外伤科的发展垫石铺路、披荆斩棘。
 
  多点执业,累并快乐着
 
  今年3月份以来,厦门眼科中心启动了多点执业计划,旗下的专家、医师每周定期到泉州坐诊。蔡锦红每周还要安排一天到泉州坐诊,帮助当地的眼疾患者解决难题。“虽然更累了,但是想到能够帮助到家乡的患者,让他们在泉州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厦门精湛的眼科技术,我内心是很喜悦的。”蔡锦红说。
 
  30多年来,蔡锦红用精湛的医术帮助无数患者从黑暗之神手里夺回了光明。病人康复回去后又介绍其他病人前来就诊,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蔡锦红名声在外。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