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黎新主任荣获2018“SMILE之星”

时间:2018-01-09 15: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年1月5-7日,一年一度的关爱近视,微笑论坛在美丽的黄浦江畔中国上海盛大开幕。此次论坛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论坛不仅汇聚了当今国内眼科名家和屈光手术医师,

  2018年1月5-7日,一年一度的“关爱近视,微笑论坛”在美丽的黄浦江畔中国上海盛大开幕。此次论坛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论坛不仅汇聚了当今国内重量级眼科专家和屈光手术医师,更吸引了众多国际屈光视光学学者参与。
 

图中右起第二位为厦门眼科中心黎新教授
 
  本届“微笑论坛”创新性开辟了“SMILE之星”手术视频大赛,大赛分为三轮,先在各大医院中征集海选了几十名医生的手术视频,选手中有多名眼科学博士,主任医师,竞争空前激烈!
 
黎新教授参加“SMILE之星”手术视频大赛
 
  经过一轮淘汰后,决出28强进入视频秀决赛:决赛中经过现场专家们的一对一点评,12名选手获得全飞秒近视手术“SMILE之星”,其中来自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的黎新主任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荣膺2018关爱近视·微笑论坛手术视频秀“SMILE之星”荣誉称号!成为福建省获奖选手之一!
 
 
  全飞秒SMILE   为患者再造清晰视界
 
  新晋“SMILE之星”的黎新主任透露,全飞秒SMILE手术(小切口微透镜取出术)以“高效、无瓣微创”的优势,目前已经成为近视矫正的主流术式之一。厦门眼科中心自从2014年就引进了全飞秒激光手术仪。
 
  黎新主任指出,全飞秒smile的手术原理是通过定位,由飞秒激光在角膜上扫描成形一个3D微透镜,然后经一道仅2毫米的微切口将透镜取出即可完成,能较大程度地减少对角膜组织结构的干扰,术后反应轻,视力几乎不发生回退。跟传统术式相比不用制作角膜瓣,术后也就没有受外力碰伤可能导致角膜瓣受损或丢失而导致视力下降的后顾之忧,因此对喜爱运动或从事体育运动专业以及士兵、警察、航空和潜水等职业的近视人群有益;而且矫正范围广泛,角膜薄、平或角膜直径小的部分近视人群也能通过手术受益。
 
  目前手术主要适合年龄在18周岁以上,屈光度状态相对稳定2年以上的近视低于1000度、散光低于600度或近视加散光低于1200度的想通过手术改善屈光状态(脱镜)愿望的人群。
 
  实至名归   眼屈光疑难杂症手到擒来
 
  从事眼科工作20余年来,黎新主任接诊了大量近视患者,他们中间有的是高度近视伴有大散光,有的是混合散光患者,不论是何种情况,只要通过了严格的术前检查,又没有其他手术禁忌症的话,黎新主任都会根据患者眼睛的实际情况,个性化的用全激光手术或是用全飞秒smile手术竭尽所能的为他们摘镜,帮助他们实现无“镜”梦想。
 
 
  积极开展全飞秒smile手术的同时,黎新主任还经常把一些疑难特殊进行整理总结,反复学习,提高自己的手术技艺。正因为数十年如一日的专注认真态度,让他对各种眼屈光难题游刃有余,并最终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荣获全飞秒近视手术“SMILE之星”。
 
  专家简介
 
黎新  
主任医师/眼科学教授/多点执业专家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副主任、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学术委员会眼屈光手术分委会秘书长、中华医学会福州市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厦门医学院眼视光教授、《国际眼科杂志》特约研究员。
 
  从事眼科工作22年,临床经验丰富,手术技巧娴熟,尤其擅长近视眼的激光矫治及处理各种眼屈光类疑难杂症。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着12篇,参与编写眼科专着2部。完成两项省级科研项目,其中一项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7年荣获“厦门市思明区第七批拔尖人才”称号;2018年获得“SMILE之星”荣誉称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