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直播:老花眼,植入晶体10分钟脱镜(眼科医生母亲亲身示范)

时间:2018-04-23 08: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上了年纪,身体就大不如从前喽!”60多岁的李妈妈患有白内障、老花。由于老花度数高达500多度,戴上新眼镜很笨重,李妈妈不肯戴。大多数走路、看手机的时候戴的还是400多度的

  “上了年纪,身体就大不如从前喽!”60多岁的李妈妈患有白内障、老花。由于老花度数高达500多度,戴上新眼镜很笨重,李妈妈不肯戴。大多数走路、看手机的时候戴的还是400多度的旧眼镜,但是眼镜依然很重,所以因为常年戴眼镜,鼻梁上有两个很深的凹陷。
 
  李妈妈的女儿李孟琼是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医生,从事白内障诊治工作已有六年之久,对白内障再熟悉不过了,她总是劝妈妈,“去做个手术吧,一点不疼,十分钟的事儿,做完你就不用戴眼镜了!”最后,李妈妈心动了,决定来女儿工作的医院手术。
老花镜
「李妈妈戴的老花镜」
 
  4月20日16:30
 
  李妈妈在厦门眼科中心1号楼9楼白内障科病房办理住院手续,抽血、量血压、测血糖、清洗泪道、裂隙灯检查等,虽然检查项目多,但是为了保障手术顺利进行是必要的。
李妈妈办理住院
「护士为李妈妈做检查」
李妈妈办理住院
「护士为李妈妈清洗泪道」
李妈妈办理住院
「曾医生为李妈妈做裂隙灯检查」
 
  4月21日10:40
 
  李妈妈在病房等待,护士为其做术前准备。李妈妈表示自己并不紧张,因为女儿说过手术很快,也不疼。
李妈妈在病房
「护士为李妈妈戴上腕带」
李妈妈在病房
「护士为李妈妈滴眼药水」
 
  4月21日13:00
 
  李妈妈走进手术室,护士核对腕带信息。
李妈妈走进手术室
李妈妈走进手术室
护士核对腕带信息
 
  4月21日13:05
 
  李妈妈来到患者等候区,冲洗术眼、点扩瞳眼药水、局部麻醉等。
 
做术前准备
 
  4月21日13:25
 
  手术室里张广斌院长调整显微镜,为李妈妈实施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做准备。三焦点人工晶体是一款全视程、全天候,重返年轻视力的人工晶体,拥有三个焦点,植入后李妈妈的白内障、远视、老花都能治好,不用再戴重重的眼镜了。调整好后,张广斌院长顺利为李妈妈实施手术。
张广斌院调试显微镜
张广斌院长调整显微镜
手术直播
「手术全过程直播中」
手术合影
「左起张广斌院长、李妈妈、李孟琼医生」
 
  4月22日8:30
 
  白内障科李立梅博士为李妈妈测视力,右眼视力1.0。
李妈妈术后查视力
「术后李妈妈不戴眼镜也能看清手机上的字」
 
  4月22日10:25
 
  李妈妈在厦门眼科中心17楼“白内障、老花眼健康大讲堂”分享手术经历。
李妈妈术后不戴眼镜也能看得清清楚楚
「李妈妈和女儿李孟琼医生」
 
  下周,李妈妈将会做左眼白内障手术,摆脱眼镜的束缚。

  推荐阅读: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专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