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3位专家在2018全国斜视与小儿眼科学术会议获重要奖项!

时间:2018-11-01 14: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10月25日-28日,2018全国斜视与小儿眼科学术会议在江苏省南京市钟山宾馆召开,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医生团队应邀参加会议,并一举获得三项重要奖项。 这三项重要奖项分别是

  10月25日-28日,2018全国斜视与小儿眼科学术会议在江苏省南京市钟山宾馆召开,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医生团队应邀参加会议,并一举获得三项重要奖项。
 
  这三项重要奖项分别是:
 
  ◆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专家委员会主席赵堪兴教授荣获“中华斜视与小儿眼科终身成就奖”;
 
  ◆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科带头人潘美华教授团队的科研项目“显微下睫状前血管分离保留术在常规斜视矫正手术中的应用”荣获“2017年斜视与小儿眼科十大进展”;
 
  ◆ 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修阳晖博士撰写的关于先天性眼球震颤致病基因的论文《Identification of a novel idiopathic congenital nystagmus-causing missense mutation, p.G296C, in the FRMD7 gene》荣获大会十佳“优秀论文奖”。
 
我院赵堪兴教授发表“中华斜视与小儿眼科终身成就奖”获奖感言

我院赵堪兴教授荣获“中华斜视与小儿眼科终身成就奖”颁奖现场

我院潘美华副院长团队科研项目“显微下睫状前血管分离保留术在常规斜视矫正手术中的应用”荣获2017年斜视与小儿眼科十大进展奖项

我院潘美华副院长团队科研项目“显微下睫状前血管分离保留术在常规斜视矫正手术中的应用”荣获2017年斜视与小儿眼科十大进展奖项

我院修阳晖博士优秀论文获奖证书
 
  长期以来,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坚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是科室发展的生命线,将科研工作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形成了科学研究服务于专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专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又促进科学研究的良好机制。专科目前拥有高级职称专家10人,博士5人,博士后1人,硕士3人。加强国际交流,先后派医生到美国、法国、日本、新加坡等进行学习参观及学习交流。
 
  获奖专家介绍
 
赵堪兴  一级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
 
  科室:斜视与小儿眼科
 
  出诊时间:周四上午
 
  简介:
 
  从事眼科48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人事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天津市政府授衔专家。
 
  亚太地区斜视与小儿眼科学会副主席,被美国斜视与小儿眼科学会誉为:“国际斜视与小儿眼科界的思想领袖”。获世界眼科联盟(ICO)与亚太地区眼科学会(APAO)颁发的教育成就奖。
 
  2016年荣获“中华眼科学会终身成就奖”。
 
潘美华  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
 
  科室:斜视与小儿眼科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周四上午、周六全天、周日上午
 
  简介: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科带头人,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斜视与小儿眼科专家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斜弱视、小儿眼科专业的临床应用及研究工作,兼任厦门大学医学院和厦门医学院教学工作,2001年在省内率先开展了斜视显微微创手术技术,先后主持和参与省市级科研课题6项,《斜视诊断详解》《角膜胶原交联技术及临床应用》专著编委,《中国斜视与小儿眼科杂志》编委,近年在SCI和国内专业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曾先后赴美国、法国、新加坡及日本等国家进行参观学习,学术交流。
 
修阳晖   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科室:斜视与小儿眼科
 
  出诊时间:周一全天、周三上午、周四全天、周六全天、周日上午
 
  简介:
 
  研究方向:斜视、弱视、屈光不正与小儿眼科。专业擅长:各种复杂性斜视、眼球震颤的手术与非手术治疗,弱视、屈光不正、眼球震颤与各类小儿眼病的规范化治疗。应邀作为《斜视诊疗详解》的编委参与该书的编写。主持或参与国家*、省级科研项目共5项,多次在全国眼科会议上作大会发言,相关科研成果发表在《IOVS》《EYE》《Molecular Medicine Reports》等国际杂志。并作为第1批学员入选中国眼科医师未来精英人才培养计划。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