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全国眼科人才培养,帮助医生提升眼底技能

时间:2018-11-14 08: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为普及眼底病诊疗新技术,加强眼底病诊疗的学术交流,11月13日上午,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2018年度眼底病学习班在厦隆重开幕。本次学习班着眼于国内外眼底病领域的

  为普及眼底病诊疗新技术,加强眼底病诊疗的学术交流,11月13日上午,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2018年度眼底病学习班”在厦隆重开幕。本次学习班着眼于国内外眼底病领域的新成果,授课专家以独特新颖的“疑难病例”形式加强了参会代表及学员对眼科多模态诊断的认识,会议形式活泼生动,内容更注重实用,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名眼科同仁共享眼底学术饕餮盛宴。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侯家敏、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厦门眼科中心执行院长李晓峰、厦门眼科中心副总经理姚郑玲玲等领导嘉宾出席学习班开幕式。
 
会议现场

开幕式由厦门眼科中心副总经理姚郑玲玲主持
 
  展望寄语,共叙发展
 
  开幕式上,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厦门眼科中心执行院长李晓峰对受邀的眼底病专家以及全国各地眼底病精英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感谢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分享眼底病诊疗新经验、新进展、新知识;希望各位眼科精英在此次学习班上学有所获、研有所得,不断精进自己的技艺,推动眼底病诊疗事业的发展,为广大眼底病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开幕式上,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厦门眼科中心执行院长李晓峰寄语学员
 
  开幕式结束后,厦门眼科中心眼底内科专家李明翰、龚颂建就眼底内科诊断与治疗首先开讲,他们分别从眼底荧光血管造影及自发荧光的临床应用、眼底病变的典型影像学分析及临床应用、眼底病激光治疗、中浆的诊断与治疗、中间葡萄膜炎诊断与治疗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座无虚席,学员们都非常认真地听课,还有学员在奋笔疾书认真地记着笔记。
 
李明翰博士为学员讲授眼底内科诊断与治疗知识

龚颂建主任为学员讲授《眼底病激光治疗》
 
  高水平、有深度、重实践  铸就眼底事业新高度
 
  据悉,此次学习班为学员们提供了与专家近距离交流沟通的机会与平台,特别邀请到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吴国基、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张淳、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学科带头人蔡锦红、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家陈燕、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家刘志雄等近三十位眼底病专家、教授进行专业授课与实操指导。而且,这次学习班还采用二维码扫描签到、在线自评测试以及教学反馈评估等方式,以确保学员的学习效果与质量。
 
黎晓新总院长授课现场
 
吴国基院长主持学术论坛
 
  学习班为期5天,聚焦眼底病临床研究的热点、难点,主要内容包含专题演讲、临床案例分享、图像带教、wet lab、手术直播等形式,计划共安排专题报告40余场,内容涉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葡萄膜炎、黄斑病变、新生儿视网膜病变、眼底病变影像学等眼底学科的方方面面,并开设疑难病例讨论环节,旨在帮助每位学员更系统地了解掌握眼底病的诊断与治疗,为后续的医疗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
 
资料图:吴国基院长现场手术带教

资料图:学员在进行手术操作练习
 
  本次学习班以“智领天下,医聚未来”为主题,以“创新、共享、发展”为宗旨,以“让每个人都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的使命为动力,促进眼底病诊疗学术水平再上新台阶,回馈社会各界对眼底事业的关心支持。
 
  相关链接
 
  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新起点,新发展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建设围绕“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宗旨,通过多层面的景观布置、合理的科室设置、全面信息化系统等智能系统等一条龙的服务,以酒店级的管理模式输出安全与舒适性的人文关怀。重点开设白内障、青光眼、眼外伤、眼整形、眼底病、屈光手术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眼表及角膜病等跟市民眼健康关系密切的临床科室。其中仅屈光手术中心就有2300平方米,所有国内能开展的屈光手术,在五缘院区都能开展。而在小儿眼科区域,则会设置充满童趣的儿童世界、童话城堡等装饰设施。
 

 
  新院区的投入使用,一方面提高医疗的整体水平,满足患者需求;另一方面也能实现医院健康有序发展,承载了厦门加快建设“美丽厦门”的未来期许,为患者提供眼部全周期医疗健康服务。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