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厦门眼科中心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

时间:2021-01-30 10: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日前,为表彰先进,激励和动员全社会进一步重视、支持和参与为老服务,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

  日前,为表彰先进,激励和动员全社会进一步重视、支持和参与为老服务,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决定》,授予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为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成为厦门获得“敬老文明号”称号的三个集体之一。
 
  
 
  “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尊老敬老社会活动,落实老年优待政策,推动基层老龄工作,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
  
  厦门眼科中心肩扛三甲医院的责任与大爱,将厦门市“爱心敬老”行动落到实处,探索爱老敬老新模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面向特困、空巢老人等老人群体,开展一系列扶老助困、应急救助、公益筛查、科普宣教等关爱服务,营造新时代尊老敬老新风尚。
 
  
 
  以人文关怀之心,行爱老助老之旅
 
  “想老人所想,急老人所急、帮老年人所需”。我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将“尊老敬老助老为老”作为医院发展路上的重要组成部分,力求使老人老有所医、老有所养,在生活各方面都能够得到保障和实惠。
 
  
 
  老有所医,老人就医不再难
 
  厦门眼科中心以提高老人就医获得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力打造细致、温馨、全面的服务体系,让老人就医不再难。
 
  
 
  
 
  除了为老人提供清晰明了的指示标识,安静舒适的诊疗环境外,我院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完善流程制度,着力解决老人就诊时“挂号排队时间长、看病等候时间长、取药排队时间长、医生问诊时间短”的问题,为服务老人提供了坚实保障。
 
  
 
  
 
  此外,我院还为老人提供各项便民服务,包括在老人就诊时提供贴心周到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为老人提供减压疏导、陪诊送检、引路导诊等助老服务,方便老人就诊。
 
  
 
  我院推出的“慈善病区”、“慈善门诊”,解决贫困老人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更是为福建省困难老人送上切实的眼科诊疗福利。
 
  
 
  
 
  老有所助,提升老人获得感
 
  带来光明满人间,让世人都能享受到光明,是厦眼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三甲专科医院,厦门眼科中心以人为本,全力推动助老公益事业。
 
  我院成立的凤凰花光明先锋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老年人眼健康公益服务,他们的身影出现在社区、农村、老干所、老年大学等多处,为老年朋友提供眼健康公益筛查、医疗咨询及眼健康科普宣传。
 
  
 
  
 
  考虑到部分老人不方便出门就医,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为老人送医送药,把服务送到他们的家门口,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眼科诊疗服务。
 
  
 
  
 
  不仅如此,我院与思明区老龄部门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在思明区开展眼保健讲座和公益筛查活动,活动覆盖思明区所有基层老年学校,所到之处均获得老人一致欢迎。
 
  
 
  
 
  老有所乐,退休职工有保障
 
  厦门眼科中心在院内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结合医院实际,切实做好退休职工晚年生活保障工作。
 
  医院为退休职工开辟绿色通道,以保障退休员工看病就医,同时为退休职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提高他们晚年的幸福指数。
 
  此外,医院重视发挥退休职工的余热作用,在医院工作重大决策方面,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广大退休职工以他们对医疗卫生事业的忠诚和丰富的工作经验积极出谋划策。
 

 
  以立院行医之本,履社会担当之责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厦门眼科中心以实际行动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在敬老爱老事业上留下了一连串坚实的脚印。此次授予的“敬老文明号”称号,是对厦门眼科中心浓厚的人文关怀的认可;是对厦门眼科中心“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行医准则的认可;是对厦门眼科中心敬老理念、公益热情的认可。
 
  
 
  厦门眼科中心也将一直保持热血与初心,始终以“老人满意、社会认可”为目标,一如既往地做好为老服务工作,不断探索工作新方法,创新工作举措,做好新时期为老服务,助力形成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社会环境,使更多的老人过上幸福、愉快的生活,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托起夕阳红更美好的新局面。
 
  
 
  点盏灯火,照亮一方天地,厦门眼科中心会一直用关爱的举措践行社会责任,用微薄的力量去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