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副省长崔永辉陪同刘永富主任考察厦门眼科中心

时间:2021-05-14 11: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5月11日,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莅临厦门眼科中心考察调研。福建省副省长崔永辉、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扶贫办主任黄华

  5月11日,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莅临厦门眼科中心考察调研。福建省副省长崔永辉、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扶贫办主任黄华康、厦门市副市长黄燕添、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李守山、李振生等领导陪同调研。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苏庆灿,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陈逸恬,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等陪同接待并汇报工作。
 
  
  ▲ 考察团一行参观斜视与小儿眼科诊室
 
  当天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详细了解厦门眼科中心的发展历程、办院规模以及公益慈善情况。作为眼科医院的“国家队”,厦门眼科中心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健全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在医学技术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创新、医院精细化管理、优质医疗资源扩容等方面不断探索,不断奋斗。考察中,崔永辉副省长对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实力、医疗技术等予以高度肯定:“这么多名医专家坐诊,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带来福祉”。
 
  
  ▲ 苏庆灿董事长向考察团一行介绍医院专家
 
  在黎晓新院长的门诊诊室里,刘永富会长与黎晓新院长展开亲切交流。黎晓新院长提到的“眼底一张照,慢病早知道”,引起了刘永富会长的关注。在今年的两会中“眼底一张照,慢病早知道”引起了热议,国家卫健委将眼底照相的普及纳入十四五规划中,通过早期眼底筛查,可以排查出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等慢性病,同时将眼科健康管理纳入到慢病管理计划中。期间,刘永富会长在详细询问眼底照相机的功能、推广意义后,点赞厦门眼科中心的眼底病诊疗水平。
 
  
  ▲ 黎晓新院长向刘永富会长介绍AI读片工作
 
  
  ▲ 合影
 
  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刘永富在座谈中表示,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是国内有口皆碑的眼科集团,集团在眼科领域做出品牌,做出了成绩。他代表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感谢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对中国慈善工作做出的贡献,且为国际光明事业贡献力量。刘永富会长特别指出,公益慈善事业必须要做到信息化、透明化、社会化,接下来也期待有机会携手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共同为我国眼健康公益事业作出开拓式探索。
 
 
  关于公益
 
  “无论富贵贫穷,让每个人拥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秉承这一光明初心,二十多年来,厦门眼科中心广泛开展公益慈善工作,在防盲治盲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从2004年起,中心就组建公益医疗队伍,走进社区、企业、校园、上山下乡,播撒光明;光明足迹远赴西藏察隅、宁夏彭阳等偏远山区,为困难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院长黎晓新教授九次远赴西藏,传医送技,打造“造血式”医疗帮扶。此外,中心慈善公益的步伐九出国门,开展一带一路慈善光明行活动,为当地困难百姓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该慈善医疗行动得到央视4次点赞报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