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80名“大白”再出征,助力全市全民核酸检测

时间:2021-09-23 12: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骄阳似火,厦门 战疫持续进行中。9月17日17时,厦门市召开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并决定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在接到支援指

骄阳似火,厦门 “战疫”持续进行中。9月17日17时,厦门市召开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第五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并决定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在接到支援指令后,厦门眼科中心高速重视、再次紧急行动。“我有经验,我报名!”“我参加!”9月18日一早,80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披甲上阵相继出发前往深田、康乐、万寿、灿坤文创园等社区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他们中许多都曾参加厦门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也有刚刚参与过首轮核酸检测采样的护士,此次又主动请缨上阵;还有更多不畏艰险、逆风而行的医护人员。他们用以生命担负使命,筑起一道道强大的“白衣长城”。截止目前,厦门眼科中心已累计派出187位医务人员支援厦门市全员核酸检测。
 

 
无惧“烤”验,坚守防疫一线
 
9月的厦门,秋老虎持续发威,高温难耐。在每一个核酸检测现场,背后都有着支援人员的大爱。他们义无反顾,持续奋战在核酸采集的一线,只为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疫”长城。
 
 
 
 “麻烦脱下口罩,嘴巴张开,啊~”简单的几句话语,厦门眼科中心的采集队员们面对不同的人重复了无数遍,可没有任何一个人说苦叫累。“大多数市民都很配合,采集也很高效。”一轮班下来,身穿防护服的队员们挥汗如雨,浑身湿透,双手也泡得发皱,汗水流进眼里,蛰得生疼。面对市民一句又一句的真心感谢,队员们深知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值得。
 
 
 
支援康乐社区的王洪艳护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采集时遇到孩子总是会多几份耐心与关心。她会尝试着用唱儿歌或讲故事的方式,放松孩子们紧张的情绪,而后在家长的同步配合中快速完成采集。“也有遇到过实在没办法配合的小朋友,但为了全民的健康,也只能委屈孩子了。”王洪艳说:“在网上看到很小的孩子独自去隔离的视频,想到自己的宝宝,心里非常的难受。只要厦门好好的,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我们再辛苦再累也没关系。”说着说着,洪艳的眼眶红了,声音也哽咽了。
 
 
 
9月18日刚好是刘静群医生女儿的9岁生日。本来约好要陪伴女儿过生日的她在看到支援的信息后立马报名参加。“现在医务人员非常紧缺,妈妈又有支援核酸采集的经验,可能没办法陪你过生日了。”听闻这一消息的女儿虽然有些失落,但还是立即给予了妈妈支持。“妈妈加油!”女儿的鼓励与祝福让刘静群感触万分。“我的爱人作为电信的员工为了保障疫情防控通信,已经连续多天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我作为厦门眼科中心的一员同样义不容辞。”在当天的支援中,刘静群一直坚持奋战到晚上末班。“虽然没办法陪伴女儿过生日,但我想,我们给女儿做了好的榜样,这也算是我们送给她独特的生日祝福。”

 
筑牢防线,保障诊疗需求
 
前方,白衣勇士在奋勇“抗疫”;后方,光明天使也在为百姓“庇佑光明”。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眼科诊疗不动摇,成了疫情期间厦门眼科中心的真实写照。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扫描张贴码。”
 
“请问您近期是否有去过XXX?”
 
 
在厦门眼科中心预检分诊入口处,来院就诊患者一一配合进行严格的程序后方进入门诊区。
 
 
核酸采集现场,市民们在工作人员的现场督察引导下有序间隔一米排队,医院的全民核酸采样工作十分高效、有序。
 
 
 
自福建疫情爆发以来,厦门眼科中心立即加大院内疫情防控力度,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院感防控、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物资准备、科普教育等多项工作,筑牢医院安全防线。
 
同时,为做好支援人员储备工作,医院积极组织医护人员进行核酸取样及防护服穿脱等规范操作的培训,并多次强化,不放过每一处细节,确保人人掌握采样流程,加强自身防护保障安全。此外,院感科针对全院全体医务人员组织开展了多形式的应急演练培训,确保防控、就诊流程的科学规范。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