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核酸检测时发现是女儿,瞬时泪涌而出……

时间:2021-09-23 14: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yl浏览:

【文章导读】9月22日,厦门市部分区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厦门眼科中心再次积极响应号召,在院领导的部署下,迅速组建 113名 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分 2批 前往塘边社区

  9月22日,厦门市部分区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厦门眼科中心再次积极响应号召,在院领导的部署下,迅速组建113名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分2批前往塘边社区、康泰社区、康乐社区、濠头社区4个社区支援核酸采样工作。截止目前,厦门眼科中心已累计派出516人次医务人员及志愿者支援厦门市全员核酸检测。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核酸采集志愿者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他们是这个战场上美丽而勇敢的『逆行者』
 
面对突发起来的疫情
 
厦门眼科中心派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
 
冲锋在前、严防死守、全面排查

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
 
用爱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
 
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为赢得这场防控阻击战昼夜工作、忘我工作
 
留下了许多感人的瞬间……


 
 
  01、女儿小声对我说:妈妈你辛苦了
 
  【姓名】:吴姗姗
 
 
  昨天临时六点多通知采核酸,我在获得了家里人的支持下主动报名了。女儿知道了这个消息后,她既担心我又很支持我,还一直在叮嘱:“要做好防护工作啊”。在学校里遇到她实属巧合,刚好在交接班的时候,我发现了女儿就在队伍里。
 
  我原本还以为现在“全副武装”着,她不一定认得出呢,结果轮到她的时候,她愣了一下,然后很高兴,还小声地对我说:“妈妈你辛苦了”。她一向害羞,能说出这么暖心的话。那刻,瞬间泪涌而出,小家伙长大了。
 
 
  现在疫情当道,虽然穿上防护服真的非常闷热(他们说这是缺氧套装,笑),而且要在太阳底下一直工作,对于我们医护工作者来说是个非常大的考验。但是听到女儿、市民们对我们说一声“辛苦了”,我就觉得什么都值得了。明天我还要来当志愿者。厦门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02、我不是英雄,我只是遵从本心
 
  【姓名】:邹晨静
 
 
  我是一个99年的“新”护士,这是我这个月第3次参加核酸采集工作。我曾因天气炎热,在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时,突感头晕不适、出现呕吐等症状。可是各个岗位人手都紧张,我害怕同事们忙不过来,就想着赶快休息一下,感觉可以了就继续工作。也曾因人手不够,在刚结束完核酸采集工作不久后,又被召集回来继续工作到晚上。既沐浴过初升的朝阳,也欣赏过满天的繁星。
 
  每次来做核酸检测的人特别多,天气又特别热。小到几个月的婴儿,大到拄着拐杖的80多岁老人,看他们从烈日中来,满头大汗。我能做的也只有尽快撕开拆样本包装、尽快消毒,争分夺秒让他们早点回家。
 
 
  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忠于我的职业,遵从我的本心,和所有人共同抗“疫”。我也希望有更多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因为厦门现在需要我们,需要我们来守护自己的家园。也希望厦门居民可以做好自己与家人的防护,积极参与核酸检测。

 
虽然烈日当空、酷热难当
 
虽然汗流浃背、头晕目眩
 
从白天到黑夜
 
他们没有一句怨言
 
面对疫情,没有一个人退缩
 
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每一名志愿者都是『平凡的英雄』
 
为坚韧、有担当的他们点赞​​​​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