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李炜教授获评“2021年中国优秀眼科医师”

时间:2021-12-15 17: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11月23日,在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年会上,我院眼科研究所李炜教授荣获2021年中国优秀眼科医师 称号,这是继2016年刘祖国教授之后,第

11月23日,在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年会上,我院眼科研究所李炜教授荣获“2021年中国优秀眼科医师” 称号,这是继2016年刘祖国教授之后,第二位荣获该项荣誉的厦门大学眼科医师。
 
中国优秀眼科医师评选自2010年首次开展至今已评选11届,受到业界高度关注,今年全国4万余名眼科医生中21人获此殊荣。眼科医师分会如此评价获奖者:“他们凭借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患者带来光明,他们从未停止前行,他们是患者心中的光明使者。”
 
 
李炜教授从事眼科学专业近30年,擅长角膜和眼表疾病的诊治,在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与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具有良好的行医口碑。李炜教授还深耕于角膜和眼表疾病基础研究,承担了1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90余篇,获得中国和美国发明专利20余项,在角膜上皮干细胞、角膜组织工程、干眼等领域获得了大量创新性成果。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厦门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运盛青年科技奖、中华医学科技奖、紫金科技创新奖、中华眼科学会奖、福建医学科技奖等奖项。2016年入选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李炜教授团队在我国率先开展“自体角膜上皮干细胞来源的组织工程角膜上皮移植治疗严重眼表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并在临床开展角膜上皮干细胞移植技术,让众多严重眼表疾病患者复明。其团队完成的“临床级胚胎干细胞来源的组织工程角膜上皮的构建”项目入选2020年度“中国眼科学十大进展”。
 
 
李炜教授还热衷于人才培养,承担本科生、留学生、研究生的教学工作,以及年轻医生的培养工作,从业以来指导了近50位博士、硕士研究生,为眼科领域储备了重要的新生力量。李炜教授在获奖后表示:“我喜欢做的三件事情是教学生、做研究、帮病人,希望尽我所能,努力做好”。
 
文:来自厦门医学院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