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群英云端汇,共话学科新未来!2021年福建省小儿眼科手术麻醉研讨班成功召开

时间:2021-12-31 17: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学术交流展风采,麻醉手术共关怀。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2021年福建省小儿眼科手术麻醉研讨班成功在线上召开。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

学术交流展风采,麻醉手术共关怀。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2021年福建省小儿眼科手术麻醉研讨班”成功在线上召开。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厦门市医学会麻醉学会主任委员马保新教授,厦门市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会长陈振毅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学院姚兰主任、厦门市医学会副会长柳辉、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苏妙玲分别为大会致辞。
 
 
本次研讨会以线上云端方式邀请国内外着名的专家、学者,就小儿麻醉领域的研究进展进行专题讲座和学术交流,共同探讨该领域的重要理念与技术、前沿动态与进展、规范诊疗与管理,为广大麻醉医生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我省小儿麻醉学科的综合实力。两天时间共有6.44万人次观看了此次线上会议。论坛演讲内容精彩纷呈,讨论环节热烈激昂。参会者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实为一次难得之麻醉学术盛宴!
 
 
 领导关怀  倍感温暖
 
本次研讨会得到省市两级医学会、医师协会领导和厦门卫健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他们分别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表达了对福建省小儿眼科手术麻醉的关注和重视并展望了小儿麻醉学科发展之美好前景,祝参会者身体健康、会议圆满成功!
 
▲黎晓新教授致辞
 
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致辞。黎院长首先对参与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感谢,随后向大家介绍医院和麻醉学科发展情况。黎院长表示,近年来,临床学科中麻醉科的风险防范、质量控制与安全管理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小儿麻醉由于小儿的生理、病理等特点,更容易出现麻醉并发症,风险远高于成人,保障围手术期患儿的安全任重道远。期待大家能以此次研讨班为学习平台,深入交流探讨并在临床工作中加以实践应用,真正做到精准麻醉,守护小儿生命安全,促进麻醉科医学及医疗健康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马保新教授致辞
 
厦门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马保新教授致辞。马保新教授首先对厦门眼科中心精心组织和搭建本次学术会议平台表示感谢。马保新教授表示,眼科麻醉手术的90%以上都是小儿眼科手术的麻醉,且小儿眼科手术种类多,麻醉风险也大。近年来,在李晓峰院长的带领下,厦门眼科中心麻醉团队砥砺前行、不断成长和壮大,为厦门的小儿眼科手术顺利开展和小儿患者医疗保障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此马保新教授代表厦门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对厦门眼科中心麻醉团队表示感谢,也感谢参与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和同道对麻醉事业所做的贡献,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陈振毅教授致辞
 
厦门市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会长陈振毅教授致辞。陈振毅教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授课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厦门眼科中心麻醉科在医院手术医疗保障方面所做的成绩表示肯定。本次研讨班围绕眼科麻醉管理、麻醉热点等各个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一起共同探讨未来麻醉在技术、药物等各个方面的发展思路,相信本次会议内容非常精彩,令大家受益匪浅,并对厦门地区眼科麻醉事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姚兰教授致辞
 
北京大学国际学院麻醉科主任姚兰教授致辞。姚兰教授表示十分荣幸受邀参加由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此次小儿眼科麻醉研讨会。姚兰教授多次参与厦门眼科中心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手术的麻醉指导,并见证了厦门眼科中心麻醉科的成长。姚兰教授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给了麻醉人更好的条件,更多的机会去思考。随着舒适化医疗的开展,麻醉工作范畴也在不断扩展,麻醉工作者价值和意义也在不断地得到实现。我们全体麻醉人也有这个自信通过努力为中国医学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做出麻醉人更大的贡献。
 
▲柳辉副会长致辞
 
厦门市医学会副会长柳辉致辞。柳辉副会长非常感谢厦门眼科中心在2021年即将结束之际,为我们大家带来这么一场内容丰富的学术盛宴。厦门眼科中心作为三甲眼科专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会聚眼科人才、狠抓医疗质量,致力打造全国疑难眼病会诊中心,为八闽乃至全国的百姓眼健康保驾护航。此次麻醉研讨班的顺利召开,也充分彰显了厦门眼科中心在医疗质量管理方面强劲的实力。柳辉副会长期待各位同仁通过会议能加强交流、相互促进,确保患者安全,提高医疗质量;也期待通过这样高规格的学术会议,有效推动小儿麻醉学科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写下精彩的篇章!
 
▲苏妙玲主任致辞
 
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苏妙玲致辞。苏妙玲副主任表示,近年来厦门眼科中心稳步发展,在人才优势、诊疗水平、科研能力等领域均取得优异成绩,已成为我省眼科医院的翘楚;此外,医院积极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及新技术、新理论的交流共享,为我国眼健康事业发展贡献了一份独特力量。麻醉医疗质量与百姓的就医需求及就医体验息息相关。此次麻醉研讨班的召开,聚集了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大家充分交流学习麻醉新技术与新成果,助力眼科学界乃至医疗界的麻醉临床应用和科研创新工作更上新台阶。
 
▲李晓峰院长主持会议开幕式
 
厦门眼科中心执行院长、麻醉科学科带头人李晓峰教授主持开幕式,李晓峰院长首先对各级领导和授课专家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参会同道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会议主旨,并庄重宣布研讨班正式开始!

 
 大咖论道  干货满满
 
本次研讨会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麻醉与围手术期医学科邹毅清主任、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麻醉科甘小亮主任、天津市眼科医院孙瑞强主任、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主任王保国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王古岩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麻醉科姜爱芬主任、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谭放主任、北京和睦家京北妇儿医院刘薇主任、深圳市眼科医院赵东升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中心叶伟娣主任、上海市儿童医院麻醉科魏嵘主任、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思永玉主任、郑州大学第 一附属医院张伟教授、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张国生主任、佛山市复星禅诚医院柳垂亮主任、西安心安医生集团卢荣军教授、福建省立医院郑晓春教授、福建省立医院雷立华博士、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林鹏焘主任、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侯立朝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林全阳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丁明教授、北京中医院大学厦门医院麻醉手术部朱旭主任、厦门大学附属第 一医院王庆祥主任、厦门大学附属第 一医院麻醉手术科林梁教授、龙岩市第 一医院余丽珍主任、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麻醉科熊伟、莆田市第 一医院喻耀华主任、厦门长庚医院麻醉科马东晖主任、厦门市儿童医院吴裕超主任、泉州市第 一医院谢文钦主任、漳州市医院林玉霜主任等麻醉领域知名专家授课,为我们提供了一场小儿麻醉的学术盛宴。

 
 主持嘉宾  风采卓然
 
本次小儿眼科手术麻醉研讨会邀请了厦门市各大医院领导、麻醉科主任以及资深麻醉专家对会议进行主持和讨论,他们风趣幽默的语言、犀利独到的见解、扎实渊博的学识,令参会者们意犹未尽,大饱耳福!
 
 
 交流意犹未尽  会议完美收官
 
时间如白驹过隙,为期两天的会议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麻醉研讨班内容丰富,受到了参会专家和同道的一致好评。参会学者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互相学习,受益匪浅。厦门眼科中心执行院长李晓峰在会议闭幕致谢时表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参会专家的精彩授课和辛勤付出,并对一直以来支持厦门眼科中心麻醉学科发展的各位专家和同仁表示衷心感谢!厦门眼科中心麻醉科手术室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提高小儿麻醉水平,促进学科发展,为儿童眼健康保驾护航!
 
 
厦门眼科中心麻醉科:医学优势亚专科,为手术保驾护航
 
厦门眼科中心麻醉科一直致力于小儿麻醉水平的进步与提高。科室人员梯队完整,拥有卫技人员共计47人,医师8人。其中有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2人,硕士生导师1人。学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在福建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等主流专业协会任职。
 
近年来,厦门眼科中心麻醉科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开展各类常规早产新生儿视网膜病变治疗的麻醉方法、球周球后神经阻滞、非全麻手术下病人的舒适化麻醉显着优势;在完成繁重临床麻醉工作同时,科室还积极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2018年至今科室发表论文10篇,含SCI论文3篇,主持省市级科研项目1项。
 
2018年,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启动“医学优势亚专科”建设项目,旨在通过“少、精、尖”的重点培育,使其达到国内先进与省内领先水平,在专病及临床关键技术实现赶超突破。厦门眼科中心麻醉科榜上有名,获批立项。这充分展示了厦门眼科中心麻醉科的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也意味着医院麻醉科在临床医疗技术、学科建设、专业服务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已达到全市先进水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