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幸福|让更多困难眼疾老人重拾看得见的幸福,厦门眼科中心开展公益复明行动

时间:2022-05-23 16: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为进一步践行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关注老人群体的眼健康,提升眼科全病种的专业救治服务能力,让更多老人拥有清晰看见的幸福感,近日,厦门眼科中心在厦门市爱心厦门建设工

为进一步践行“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关注老人群体的眼健康,提升眼科全病种的专业救治服务能力,让更多老人拥有“清晰看见”的幸福感,近日,厦门眼科中心在厦门市“爱心厦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 关党委、厦门市红十字基金会的指导下,暖心开展公益复明行动。
 
活动中,来自厦门市各区及泉州漳州等城市的两百余名经济困难眼疾患者,分批次在厦门眼科中心思北院区、五缘院区顺利接受了白内障、翼状胬肉等眼部疾病的公益手术,重见光明。
 
 
聚焦白内障等眼疾,让困难老人看得清晰、舒服
 
家住翔安的陈奶奶今年67岁,两年前双眼就患上了白内障,逐渐模糊的眼睛让陈奶奶倍感生活不便。在光线比较暗的地方,比如在傍晚爬楼梯时,陈奶奶几乎看不清阶梯在哪里,每次爬楼梯都要小心翼翼地扶着栏杆。“不仅爬楼梯不方便,看东西也是,看一会眼睛就花了。”视力被禁锢住的陈奶奶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迟迟未能做上白内障手术治疗。
 
与陈奶奶有相同感受的还有来自漳州的王爷爷。王爷爷今年73岁,一年前,他发现自己看东西时越来越模糊,到医院一查,发现自己得了白内障,晶状体皮质灰白色混浊,医生建议手术治疗,但家中的经济情况却让王爷爷不得不犹豫。
 
 
在我国,白内障是首位致盲眼病,60岁以上的老年人白内障发病率高达80%,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直接有效的方法。“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指出,我国眼健康工作发展的任务其一便是不断提高有效白内障手术覆盖率,提升白内障复明能力。为让更多患白内障等眼部全病种疾病的老人重新拥有“看得见、看得清晰、舒服”的幸福感,厦门眼科中心正式启动了白内障、翼状胬肉等眼疾的公益复明活动。
 
“一听说有白内障公益手术活动我就报名了。”陈奶奶激动地说,“进手术室的时候我既期待又紧张,但是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很细心,一直很耐心地安抚我,对于病情的解释也很详细。我的手术很顺利,术后感觉很好。复查的时候,眼睛恢复到了1.0,看东西更清晰了,我真的太开心了。”
 
 
同样接受了公益手术治疗的王爷爷也很快就发现了手术的好处,视力恢复到了1.0让他的生活变得更加幸福。他说,“太满意了,手术后眼睛看得很清晰,如果没有这次公益活动,我的视力可能就无法得到恢复,感谢厦门眼科中心的无私帮助,让我的生活重现光明。”
 
除了白内障眼疾患者,复明公益活动还为众多患有翼状胬肉等眼疾的患者解决了烦恼。
 
今年69岁的黄奶奶深受翼状胬肉的困扰已有三年之久。“一开始只有一点点,但后来越变越大。”长期的异物感让黄奶奶的眼睛不时就有刺痛感,看东西渐感模糊,很是折磨。“很想治疗,但家庭经济实在不允许,只好一年拖过一年。”
 
在听闻有活动可以进行公益手术后,黄奶奶满怀期待地报了名。经详细检查后,黄奶奶在厦门眼科中心顺利做了手术,术后恢复良好。“本来以为眼睛很脆弱,所以要做手术难免会担心,但手术后眼睛里的胬肉不见了,眼睛再也不会时不时痛一下了,真的很感谢厦门眼科中心的公益救助,解决了我的痛苦。”
 
 
助力“看见幸福”,经济困难眼疾群体均可申请
 
秉承“不论富贵贫穷,都要服务好每个病人,让每个人拥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的使命和“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厦门眼科中心在公益的道路上勤耕不缀,常态化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诊疗服务,得到了众多眼疾患者的赞誉与肯定,不仅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福祉,更为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一份独特的贡献!
 
为进一步落实深化“爱心厦门”行动及内涵,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厦门眼科中心于3月底启动了“看见幸福”眼健康爱心公益项目。项目为眼疾患者提供了门诊及住院的公益补助,符合以下条件即可申请。
 
01、补助对象:
1、福建省内居民(厦门户籍优先)
2、患有眼科疾病且经济困难群体
 
02、 哪些病种可申请补助?
眼科全病种(屈光手术及框架镜、OK镜验配项目除外)
 
03、补助标准:
1、门诊除医保报销部分外,自费部分全免,5人/日(周末及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手术除医保报销部分外,自费部分全免,1人/日(周末及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04、需提交哪些材料?
1、居(村)委会/乡镇人民政府/区民政局等相关行政机构开具的经济困难证明或家庭收入证明
2、身份证复印件
3、项目补助申请表
4、既往就诊病例材料(如有)
 
05、补助流程
提交申请—审批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公示/客服通知—患者收到通知后到院就诊/手术——现场提交相关证件并完善材料—门诊直接减免/手术发放补助金 
(温馨提示:以上补助限审核通过后的来院门诊/手术患者享受。)
 
 
您可以扫描上方二维码或致电(0592-2112111、0592-2116266)咨询公益项目详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