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直击|第二届鼓浪屿干眼论坛成功召开,我院干眼慢病管理防控中心正式成立

时间:2022-07-24 10: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7月16日下午,第二届鼓浪屿干眼论坛在凯宾斯基酒店正式拉开帷幕。会议通过干眼的精准治疗和干眼跨学科发展两大模块进行学术交流和科研探讨。本次论坛上,厦门眼科中心干眼慢病

7月16日下午,第二届鼓浪屿干眼论坛在凯宾斯基酒店正式拉开帷幕。会议通过“干眼的精准治疗”和“干眼跨学科发展”两大模块进行学术交流和科研探讨。本次论坛上,厦门眼科中心干眼慢病管理防控中心正式成立,这意味着厦门眼科中心将针对干眼这一慢性病全面开启全阶段慢病管理模式。
 
 
深化交流研讨
会上,刘祖国教授、李炜教授、梁凌毅教授、王华教授、吴护平教授、李程教授、姚小平教授、叶向彧教授等专家以临床为导向,分别就《中国干眼诊疗进展与挑战》《干眼的早期治疗》《眼移植物抗宿主病相关干眼诊疗探索》《围术期眼表管理》《复杂干眼的手术策略》《慢性肾衰患者的泪液动力学及成分改变》《干眼症的中医治疗》《屈光性白内障围术期干眼管理》等课题进行分享与交流,进一步拓宽干眼精准治疗的思路与方式方法,促进了跨学科学术与科研的共融互通,以期提升人民群众的眼健康水平。
 
聚焦慢病管理
随着“读屏”时代的到来,现代人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离不开电子产品。当人们长时间“专注”地盯着电子设备时减少了眨眼次数,便在不知不觉中导致了干眼的发生。
 
干眼属于眼科慢性疾病。目前,我国平均每5人中就有1人患有干眼,但科学合理地进行防治的人群只占少数。
 
此次干眼慢病管理防控中心的成立,旨在通过常态化的指导,强化群众对干眼慢病的筛查和早诊早治,通过建立标准的慢病管理模式及有针对性的诊疗方案,为患者创建全方位的慢病管理服务,从而降低患者的疾病负担。
 
干眼慢病管理防控中心的成立是厦门眼科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中心将持续加强构建防治眼病慢病管理体系,充分发挥中心的优势与实力,推进慢性病防、治、管整体融合发展,为干眼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眼健康的“全呵护”。
 
△厦门眼科中心干眼慢病管理防控中心启动现场
 
实力强劲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中心成立20余年,是国家及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省市院士工作站和省眼表与角膜病重点实验室。科室云集了中国眼科界工程院院士谢立信教授、亚洲干眼协会主席刘祖国教授,眼表及角膜病中心学科带头人吴护平教授及多位眼表与角膜病专家,打造了一个集科研、临床、教学为一体的高质量“干眼中心”,为患者提供全面、系统、个性化的诊疗平台。
 
科学防治
干眼中心通过优势互补、整合升级,设有眼部熏蒸SPA、睑板腺按摩、OPT强脉冲光治疗、泪小点栓塞和LipiFlow睑板腺热脉动治疗等诊疗设备,为广大干眼患者提供科学、舒适的干眼治疗。
 
同时,干眼中心为帮助大家远离干眼困扰,做到早期治疗、科学防治,中心不定期为干眼患者举办科普讲座、干眼公益筛查等系列活动,呼吁群众重视干眼问题,调整生活习惯,做自己健康的责任人。
 
新的时代下,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中心以雄厚软实力及前端优秀硬实力为基础,依托“干眼中心”及“干眼慢病管理防控中心”两大引擎,形成促进全民眼健康的强劲合力,为积极推进“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目标的实现,切实做好“十四五”期间我国眼健康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眼健康水平,持续推进我国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