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派!厦门眼科中心刘才远教授ICL晶体植入手术破10000例

时间:2022-09-26 14: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yl浏览:

【文章导读】9月22日下午,EVO ICL官方研发机构STAAR Surgical公司代表为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ICL核心专家委员会首届委员刘才远教授颁发了『EVO ICL 10000 例』 奖章,以表彰其ICL晶体植入量正式突破

  9月22日下午,EVO ICL官方研发机构STAAR Surgical公司代表为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ICL核心专家委员会首届委员刘才远教授颁发了『EVO ICL 10000 例』奖章,以表彰其ICL晶体植入量正式突破10000例。
 
  当天,上千名观众通过观看直播,共同见证了这一殊荣时刻。
 
 
  “是肯定,也是新的开始”
 
 
  从2001年开展“准分子激光”近视矫正手术、2010年开展“飞秒激光”近视矫正手术、2011正式开展全飞秒激光、ICL晶体植入手术……从事屈光手术20余年来,刘才远教授是屈光手术蓬勃发展的见证者,更是推进屈光手术走向成熟的践行者。
 
  今年年初,刘才远教授正式加盟厦门眼科中心,凭借着扎实的眼科基础、丰富的临床经验及屈光技术优势,他推动屈光手术中心ICL晶体植入手术正式迈入“无刀”时代,全面提升了科室的团队实力及技术实力。
 
 
  近期,刘才远教授ICL晶体植入量已突破10000例,是国内为数不多ICL晶体植入量破万例的优秀专家。这一沉甸甸的荣誉背后不仅凝聚了众多患者的信任,也彰显着刘才远教授身为医者的初心与担当。
 
  “初心不移,一万眼是肯定,也是新的开始。”接过奖章的刘才远教授表示将继续与屈光手术相伴,逐光而行,帮助更多人看见清晰“视”界。
 
 
手术直播:揭秘ICL晶体植入全过程
 
 
  在当天的直播中,刘才远教授来到手术室进行了一场ICL晶体植入术手术现场直播,直观地通过镜头展示了ICL手术的全过程。屈光手术中心副主任医师史小玲博士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同步配合手术进行了专业的讲解与分析。
 
  ICL晶体植入术相当于在眼睛的虹膜和晶状体之间放入一枚“隐形眼镜”,更适用于角膜薄、度数高的近视患者,可矫正50~1800度的超高近视。近年来,ICL晶体植入术因手术时间短、术后恢复快、长期稳定优越的视觉效果、拥有特殊的可逆性安全等特点而备受青睐。

 
 
  史小玲博士表示,ICL晶体植入术对医生的手术操作经验要求较高,医生对晶体位置、手术切口制作等操作至关重要。一般来说,ICL的切口普遍在3mm左右。在本场手术中,刘才远教授凭借丰富的手术经验和娴熟的技巧,不仅做到了切口平整,而且切口大小仅为2.4mm。此外,他严谨且细致地对待每一个手术环节,熟练应用蔡司高端手术导航系统——Callisto eye数字导航系统,准确、高效地实时跟踪定位散光轴,实现散光型人工晶体的准确定位,使散光矫正效果更佳,真正精益求精地为患者提供了更为舒适的手术体验。
 
  手术顺利完成后,接受ICL晶体植入术的患者来到直播间实时分享了手术心得:“刚开始时有些紧张,但很快就放松了。手术过程中只有轻微的酸胀感,整体体验感很好。选择ICL是因为身边有朋友做过,现在我亲身体验过了,一定会再推荐给其他有需要的朋友。”
 
  在直播过程中,刘才远教授结合个人从医经验,将近视手术的发展史娓娓道来,详细而全面地介绍了近视手术的相关科普知识。“近视手术有哪些术式?” “术前需要做什么准备?”“手术时间要多久?”“晶体植入对眼内会有损害吗?”“术后多久能上班?”对于网友在互动区咨询的诸多问题,刘才远教授也一一“翻牌”,从专业角度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一再提醒观众们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要及时关注眼睛健康,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