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智聚力谋发展,阔步前行再谱绚丽华章!第八届华厦眼科国际论坛在厦召开

时间:2022-11-07 16: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11月6日,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主办、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华厦眼科国际论坛正式拉开帷幕。众多国内外知名眼科专家聚焦眼科发展新动向,放眼创新发展新趋势,就

11月6日,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主办、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华厦眼科国际论坛正式拉开帷幕。众多国内外知名眼科专家聚焦眼科发展新动向,放眼创新发展新趋势,就眼部基础疾病防治、疑难眼病诊疗技术等议题深入探讨交流,为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精准把脉。
 


 
 
厦门市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本次论坛上,厦门市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据悉,这是厦门市科技局和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组织建设的第二批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凭借出色的综合实力表现,顺利通过项目评估和验收。
 
 
厦门市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对厦门眼科中心历年来在眼病临床专科上领先的诊疗技术水平、突出的临床医学研究能力、优势明显的领军团队,以及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等方面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认可。
 
会上,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表示,日后厦门眼科中心将持续以提高我市眼部疾病诊疗水平和防控技术水平为宗旨,以临床医学研究应用和科研技术成果转化为导向,建设临床医学科技创新体系,集成优势资源,与科研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深化交流合作,在我市基础眼病防治,疑难眼病联合会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从而实现我市临床医学科研工作的融合发展,共建全民健康的良好态势。
 
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致辞
 
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苏妙玲在会上表示,一直以来,厦门眼科中心始终坚持把人民眼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致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眼科诊疗服务。各位同仁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扎实推进健康厦门建设落细落实。
 
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苏妙玲致辞
 
厦门市科学技术局曹伟民副局长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厦门市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我市在眼病防治、构筑疑难眼病高水平联合会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厦门市科技局与厦门眼科中心将集成资源优势,在跨学科建设、临床应用和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上融合发展,共促我市临床医学的提升。
 
厦门市科学技术局曹伟民副局长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教授高度肯定了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近年来的发展。他表示,集团会聚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眼科学界专家,多年来在医务人才培养、临床医学科研创新能力方面持续稳步提升。未来,仍将从人民群众眼健康的切实需求出发,有针对性地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争取收获更多的创新型研究成果与具有高质量成果转化的临床应用,助推中国眼科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谢立信院士致辞

 
中外学术互学互鉴  思维碰撞萌火花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现任主委姚克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会长王宁利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侯任主委孙兴怀教授、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专家委员会主席赵堪兴教授、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战略发展学术委员会主任葛坚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许迅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杨培增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瞿佳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刘奕志教授、亚洲干眼协会主席刘祖国教授、湖北省眼科学会主任委员张明昌教授,以及来自国际眼科界知名专家Prof.Daniel Pauleikoff、Prof.Dr.S.Natarajan、Prof.Usha Chakravarthy等国内外知名专家于论坛上分别进行了学术交流,以期通过临床经验分享提升重点人群重点眼病的防治水平,共促临床医学研究整体水平的提高。
 
 
厦门眼科中心  助推健康中国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随着现代生活习惯的变化,人口老龄化的增长,我国罹患眼病的人口数量仍在不断增长,眼病防治工作重任在前,使命在肩。
 
作为全国疑难眼病会诊中心、会诊中心,厦门眼科中心建立眼科研究所,省、市级重点实验室,汇聚了谢立信院士、黎晓新教授、赵堪兴教授、葛坚教授、刘祖国教授等多位着名眼科专家,承担863计划、973计划、国家重大研究计划等多项科研项目,以我国常见致盲眼病临床诊治为主要研究方向,目前主要包括泪液与眼表面疾病的发病机理与治疗,角膜组织工程,眼部新生血管性疾病的发生机理与治疗,角膜缘干细胞移植的基础与临床,角膜免疫,近视眼的病理机制与治疗,年龄相关性黄斑病变,以及糖尿病角膜视网膜病变等方面。
 
厦门眼科中心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耕眼科医疗服务事业,以前瞻性的临床研究为导向,以眼病研究协同网络为支撑,以人才驱动发展方向,不断开拓临床研究创新体系,提升眼科科研水平,推动临床研究高质量产出,以完善的医教研一体化生态链,促进医疗服务整体质量和水平的全面提升,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