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扬帆·晶彩起航|华厦眼科医院集团首届南中国区ICL学术沙龙圆满落幕

时间:2022-11-24 17: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yl浏览:

【文章导读】为推动ICL高质量发展,营造南中国区内良好ICL学术氛围,提升晶体计算及选择能力,以及帮助区域内医院更好地做好患者教育及服务升级, 11月21日,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屈光学组主办


  为推动ICL高质量发展,营造南中国区内良好ICL学术氛围,提升晶体计算及选择能力,以及帮助区域内医院更好地做好患者教育及服务升级,11月21日,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屈光学组主办,厦门眼科中心承办的「聚智扬帆·晶彩起航」华厦眼科医院集团首届南中国区ICL学术沙龙在厦隆重举行。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王骞教授、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刘才远教授、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张志勇、厦门眼科中心执行总经理姚郑玲玲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来自两广闽赣四省的众多屈光手术专家齐聚一堂,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深化交流,共享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会议伊始,厦门眼科中心执行总经理姚郑玲玲向各位与会的眼科专家、同仁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提到,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平台,搭建眼科专家与青年医师交流的桥梁,增进眼科同仁之间的沟通互动,促进ICL诊疗技术规范化开展,携手将ICL项目和技术推向新高度。
 
 
  STAAR Surgical公司代表余洋在本次会议中致辞,祝贺会议顺利召开,同时表示将不断强化与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合作深度和维度,全方位支持ICL项目的开展。
 
 
  随后,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王骞教授也做出了重要讲话。王骞教授表示,学术的交流、经验的传输对于眼科医生而言十分重要,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会议对ICL手术有更全面的认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临床诊疗水平,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临床实践中,为患者带来更好的视觉质量。
 
  本次会议主要由2大模块组成,与会屈光专家们针对ICL领域的诊疗新技术深入浅出进行全面展示教学,旨在通过经验借鉴、案例剖析、学术探讨、实践操作和现场指导,引导各眼科同仁进入一个更广阔的学习空间。
 
  一起来回顾下专家们的精彩分享:
 
 
共话ICL技术成果,助力青年医师成长
 
  ▶▷ 学无止境
 
  厦门眼科中心及集团各分院众多屈光手术专家围绕学术成果共享、临床经验交流、手术规范培训等多个专题,为与会学员深度解析ICL晶体植入手术,共同分享领域实时动态。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 刘才远
 
 
 厦门眼科中心屈光中心 陈亮
 

厦门眼科中心屈光中心 郑林
 

厦门眼科中心屈光中心 史小玲
 
 
 
 
  ▶▷EVO ICL晶体计算
 
  从理论到实践,从专题讲解到互动探讨,晶体临床计算及应用分享后,现场还组织了实操演练、晶体计算数据测试,帮助年轻医师提高对ICL手术项目的认知。
 

 
 

 
   破壁与赋能,优化运营服务体系才能高质量发展
 
  学科建设是医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医院诊疗水平的重要标志。一直以来,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不仅重视诊疗技术的提升、专业人才的培养,也积极构建规范化的诊疗服务与高质量的屈光学科运营。
 
  该模块中,张志勇副总裁首先对南区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来自STAAR公司代表、厦门眼科中心及集团各分院的青年骨干们也接连登台授课,多方向多维度展开交流,思考与探索,碰撞与共鸣,一起助力ICL项目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张志勇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做好青年医学人才的培养工作是医疗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学术研讨会的定期开展,主要是为年轻医生打造一个更宽广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利于推进新技术的应用,更好地为患者带去光明。希望在本次会议中,各位与会学员都能够学有所得、思有所获,在会议之后,也要在不断学习中汲取力量,为大众日益增长的视觉健康需要而努力,还更多患者视觉自由。
 
 
- 关于我们 -

 
  厦门眼科中心 重视医护人才培训与建设,积极打造并开发更多科研不断提升诊疗能力;重视患者体验与沟通,建立以患者需求为核心的医护质量管理体系,致力于为近视人群提供高品质、规范化、优视觉的诊疗服务能力。
 
  一直以来,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专科凭借着优秀的医生团队、同步国际的蔡司全飞秒激光、个性化微飞秒手术设备等在内的主流设备、贴心细致的诊疗服务、被称为“海景医院”的医疗环境、集成专业技术力量的手术室建设,已让无数近视患者们获得了良好的手术体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