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成功举办第1期EVO ICL手术高级培训班

时间:2023-05-23 09: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yl浏览:

【文章导读】为加强ICL晶体植入手术医师的培养,进一步提高临床诊疗技能水平,日前,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第1期EVO ICL手术高级培训班在厦门举行。 培训班采用多媒体理论授课、实操练习等教学方式

  为加强ICL晶体植入手术医师的培养,进一步提高临床诊疗技能水平,日前,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第1期EVO ICL手术高级培训班在厦门举行。

  培训班采用多媒体理论授课、实操练习等教学方式,立意强化全程教育,从基础到临床,从理论到实践,为与会学员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交流盛宴,对ICL手术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伊始,由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刘才远教授致开班辞。他表示,此次培训机会难得,希望各参会者与经验丰富的专家多交流学习,学以致用,为患者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精彩纷呈,厦门眼科中心陈亮主任、郑林主任等多位眼科专家结合自身临床经验和医院工作的实际需求,进行了图文并茂、严谨详实的授课。

  专家们由浅入深,用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学员们构建了完善清晰的知识体系,帮助参培学员全面、系统地掌握ICL手术技术操作要点,也为各医院规范化、安全化开展ICL手术项目带来了借鉴意义。
 

厦门眼科中心陈亮主任带来课题《TICL手术相关技巧》

厦门眼科中心郑林主任带来课题《ICL术中并发症的处理》


       次日,学员们来到厦门眼科中心进行参观学习,通过门诊观摩以及手术观摩,更加深入的感受ICL的规范标准及其要求。

  带教专家带领学员们逐一剖析手术过程中存在的难点、要点,让大家从实践到理论夯实手术技巧。不仅仅要从手术技术上愈发精进,更要做到规范化,严谨化,细致化。
 

  谈及此次培训的收获,参培医师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理论和操作并重,受益良多。”

  郑林主任为参会者们颁发结业证书

  顺应时代需求,强化人才教育培养支撑是重中之重。ICL手术的需求与日剧增,使得推进学科建设、科室管理和人才培养工作顺利落地的举措迫在眉睫。

  未来,厦门眼科中心将继续为广大年轻医师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促进眼科行业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让全国各地的医师们都能感受到平台的赋能,并以此为契机共推ICL手术的高质量发展,为ICL手术的临床应用和科研创新带来更多机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