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海军蓝,心连鱼水情!厦门眼科中心走进驻厦部队开展眼健康义诊

时间:2024-01-23 15: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1月14日下午,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中心的专家团队走进驻厦海军某部队,为部队官兵开展迎新春,送健康眼健康筛查,以实际行动营造双拥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全民眼健康意识。

1月14日下午,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中心的专家团队走进驻厦海军某部队,为部队官兵开展“迎新春,送健康”眼健康筛查,以实际行动营造双拥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全民眼健康意识。
 
 
现场,眼表与角膜病中心的专家团队为官兵们提供视力、裂隙灯及相关眼表检查,前来问诊的小林自述,自己常常觉得眼睛很痒,“感觉眼睛里面有东西,总想用手去揉眼睛。”详细问诊并结合现场检查后,眼表与角膜病中心的方颉医生发现小林是由于过敏史导致的结膜炎,当即告知其适合治疗的药物,以及平常如何避免发病的防范小技巧。
 
问诊过程中,方医生发现患有干眼症的不在少数。有些人是泪液分泌不足,有些人则出现了睑板腺堵塞……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方医生为他们一一作出了科学的建议,不少人对干眼症很陌生,他也就何为干眼症、不同类型的干眼症平常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如何预防和治疗等等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考虑到官兵们日常工作中受环境影响,导致他们罹患干眼症的几率更大,方医生代表厦门眼科中心为官兵们提供了眼药水以备不时之需。部队官兵们对此次厦门眼科中心的义诊举动深表谢意。
 
 
密切军民鱼水情,以实际行动保障民生福祉。长期以来,厦门眼科中心通过义诊活动,深入基层部队,积极关爱驻地官兵,主动慰问,“因地制宜”为基层部队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医院以初心使命践行社会责任,构建了军民协作的和谐环境。
 
不断拓展拥军优属的形式,积极为驻厦官兵做好眼健康服务。未来医院也将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和创新服务模式,持续巩固和深化军民鱼水情谊,实实在在为驻区部队官兵提供暖心服务。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