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验光与普通验光的区别

时间:2012-04-12 11: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普通的常规验光,其目的仅是让者看清物体,检查方法及设备相对简单,仅仅是检影验光、电脑验光得出屈光度数,然后试戴镜片等过程。 医学验光相当严谨复杂,不只是验光设备要求

        普通的常规验光,其目的仅是让者看清物体,检查方法及设备相对简单,仅仅是检影验光、电脑验光得出屈光度数,然后试戴镜片等过程。
  医学验光相当严谨复杂,不只是验光设备要求高,而且检查内容也是普通验光无法达到的,其除了准确了解屈光度数、散光度数、轴位等基本数据外,还必须按照严谨的医学验光流程检查其调节力、双眼视力平衡、双眼单视功能、辐辏集合功能、主视眼的辨别等,最后综合上述检查,出具科学的验光处方后,才能有效准确地进行医学配镜,达到配镜清晰且能阅读持久和眼医疗保健的目的。
  另外医学验光一个重要目的在于必须经过眼科专业医生检查,排除屈光不正以外的所有眼病,尤其是等不可恢复性、隐匿性视力杀伤性眼病的可能。目前发达国家均将配镜作为严格的医学行为,配镜必须医学验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