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安全移除眼内异物的方法

时间:2021-03-10 16: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正常情况下,我们的睫毛、眼皮和眼泪会一起阻止物体进入我们的眼睛,或者当物体进入我们的眼睛时,会迅速将它们冲洗出来。但是,还是有一小片沙子或一些灰尘会进入你的眼睛比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睫毛、眼皮和眼泪会一起阻止物体进入我们的眼睛,或者当物体进入我们的眼睛时,会迅速将它们冲洗出来。但是,还是有一小片沙子或一些灰尘会进入你的眼睛——比如当你骑自行车或在沙滩上的时候。这会损害角膜表面,会很痛,所以知道如何尽快把它取出来是很重要的。
在这里,我们列出了一些步骤,可以让你在不损害眼睛的情况下把眼睛里的东西取出来。你切完辣椒后揉过眼睛吗?嗯,在后面部分,你可以找到一个特殊的技巧来减轻这种燃烧的感觉迅速。
知道什么时候需要就医有时候,你自己无法将刺激物从眼睛中移除,因此有必要立即寻求医疗帮助。考虑以下情况:
一种化学溶剂进入你的眼睛。
一个异物以高速进入眼睛。
一块玻璃或金属碎片进入眼睛。
如果是灰尘或沙子,你可能想先自己把它弄出来。但如果在脸红之后,你仍有发红、视力不正常或疼痛的症状,请叫医生检查一下。
 
异物入眼

1先洗手再摸眼睛。

这一步很容易被忘记,特别是当你想尽快去除刺激物的时候。然而,非常重要的是,在你触摸眼睛之前,你的手是无菌的。你将减少不必要的细菌或更多的灰尘进入眼睛的风险,避免一些非常不愉快的眼部状况。

2试着眨眼,让泪水冲掉眼泪。不要揉眼睛。

揉眼睛是一种自然反应,几乎每个人都有当他们感到有东西落在他们的眼睛。但这可能会对你的眼睛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试着克服这种冲动,试着通过多次眨眼来清除沙子或灰尘。这是你的身体保护你的眼睛免受潜在危险物体伤害的正常方式,它可能会帮助你的眼睛摆脱刺激物。

3看看你能不能发现什么进了你的眼睛。

一旦你在一个光线充足的地方,只需向上看,然后向下看,再看四周。看看你是否能马上认出这个物体。如果你不能立即找到它,它可能位于一个眼睑的内部。为了检查上盖,在外面放一个棉签,轻轻地把盖盖在顶端。然后往下看,看你能不能找到它。对于下眼睑,首先向上看,然后抓住下眼睑,轻轻地向下拉。

4用棉签把小沙粒或灰尘滚出去。

如果你发现眼皮里面有东西,你可以试着用湿棉签把它取出来。用一根手指捏住眼睑,然后把棉签贴在上面。滚动运动,远离眼睛,您可以安全取出刺激物。

5把眼睛浸入(干净的)水中。

如果你有眼罩,就用吧。首先,冲洗眼罩,不要让任何东西接触到眼罩的边缘或内部。如果可以的话,用清水或洗眼液填满杯子的一半。然后将杯子盖在需要冲洗的眼睛上,将杯子紧紧压在皮肤上,防止液体漏出。把头往后仰,眼睛睁大。从一边到另一边,上下移动你的眼睛,让液体清洗眼睛的所有部分。
如果水流过眼睛让你有点害怕,你可以选择这个方法。只要给自己倒一碗水,睁开眼睛把头伸进去就行了。转动你的眼睛,这样水可以冲洗所有的部分。起床时,眨眼几次,看看刺激物是否消失了。
第三种选择是把你的眼睛放在水龙头或淋浴器里的流动的水里。保持下眼睑微微向下,头部倾斜向一侧。用一小股水流把不想要的东西冲走。

6用适当的时间冲洗眼睛。

知道眼睛需要冲洗多长时间是很重要的。对于任何轻微刺激的东西,如洗手液或洗发水,5分钟就足够了。当化学物质进入眼睛时,确保至少冲洗15分钟。对于渗透碱(如钠或氢氧化钙),冲洗至少60分钟。记住,当你的眼睛中有化学物质时,你也一定要去看医生!

7让一个朋友帮助你。

如果你有困难,你总是可以让一个朋友为你做检查。这个人可能会稍微冷静一点,可以寻找卡在你眼睛里的东西。拉下眼皮向上看,动作要足够慢,这样检查员才有机会好好检查你的眼睛。确保他或她先洗手!
附:该做什么当你摩擦热辣椒进入你的眼睛尽量不要用水洗掉,因为这样只会让灼烧的感觉更糟。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用牛奶,因为牛奶是酸性的,它会分解辣椒中的辣椒素,从而缓解疼痛。首先,用肥皂洗手,然后把手浸在牛奶里,这样可以去除手指上的辣椒油。然后用浸了牛奶的纸轻轻地拍眼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