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睫把睫毛剪短有用吗?

时间:2020-10-15 16: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倒睫是指上下睑睫毛不是正常的向外生长,而是向内生长,与球结膜发生接触,产生疼痛,十分折磨人,严重的还可能导致角膜溃疡,甚至穿孔。 一般会将长的较长接近结膜的睫毛剪短

倒睫是指上下睑睫毛不是正常的向外生长,而是向内生长,与球结膜发生接触,产生疼痛,十分折磨人,严重的还可能导致角膜溃疡,甚至穿孔。
 
一般会将长的较长接近结膜的睫毛剪短,使之不能触及球结膜,但是这种方法需要反复采用,很是麻烦,而且效果也不是非常好,疼痛只能减轻,很难完全消失。
 
倒睫
 
通过手术的方法,可以比较持久性的解决倒睫问题。上睑倒睫的手术方法是通过切口双眼皮,在切除多余皮肤时适当多切除一些皮肤,造成上睑外翻。下睑倒睫的手术方法是眼袋手术方法,去除部分皮肤,使下睑形成适当的外翻。上下睑的外翻恰到好处,就会使向内倒向的睫毛改向外,大致恢复正常睫毛的状态,从而纠正倒睫。如果外翻程度过头,可能形成严重的外翻,影响眼部美学外观。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