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睫是怎么形成的?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时间:2020-11-25 16: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倒睫是亚洲孩子常见的一种眼病,常引起孩子眼痒、怕光、眨眼等症状,倒睫长期摩擦眼球,严重者可导致角膜炎症甚至角膜溃疡,影响视力。 01倒睫形成和下睑皮肤向内翻卷,连带睫

倒睫是亚洲孩子常见的一种眼病,常引起孩子眼痒、怕光、眨眼等症状,倒睫长期摩擦眼球,严重者可导致角膜炎症甚至角膜溃疡,影响视力。
 
01倒睫形成和下睑皮肤向内翻卷,连带睫毛倒向眼球。内眼角的皮肤与上睑相连,所以倒睫往往更严重一些。
 
倒睫的手术原理是用几根定形线将下睑内卷的皮肤外翻固定,如内眼角与上睑相连过紧(如通常说的内眦赘皮),则需要开眼角,以解除上睑对下睑的部分牵拉,但不是所有的倒睫矫正都需要开眼角的,2周形成疤痕固定后,则可拆除定形线。
 
倒睫
 
02倒睫手术术后一般蒙眼一天即可,也有仅遮盖下睑,不妨碍术后睁眼和视物。
 
下睑倒睫手术分两种,一种是只缝定形线的,拆线后只有一条线性皮肤褶皱,一般半年内消失。另一种需切除少量皮肤的方法,会有线性切口,只要不是疤痕体质,愈合后一般不明显。而上睑倒睫手术的刀口就像双眼皮手术一样藏在双眼皮的褶皱里,完全不用担心。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