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配眼镜要注意3点

时间:2016-04-28 08:5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yjj浏览:

【文章导读】现在很多孩子经常玩电脑、IPAD、手机,导致眼睛视力不断在下降,家长们为了方便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会选择给孩子配眼镜,但是给孩子配眼镜一定要注意以下3点。

  现在很多孩子经常玩电脑、IPAD、手机,导致眼睛视力不断在下降,家长们为了方便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会选择给孩子配眼镜,但是给孩子配眼镜一定要注意以下3点。

  1.镜架尺寸不要过大

  孩子配镜时, 选择塑料镜架或者材质较轻的纯钛镜架,而且一定要注意镜架的尺寸不要过大,否则将会造成镜片光心严重内移,产生不适。镜架的尺寸 接近眼镜的瞳距。

  2. 选择树脂镜片

  树脂镜片有着质量轻,而且不易碎的特点,因此对于孩子来说非常适合树脂镜片,树脂镜片对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树脂镜片的种类也有很多,家长们可根据孩子眼睛的屈光度来进行选择。一般来说,屈光度在3.00DS以内,可以选择地折射率的镜片;屈光度在3.00DS-5.00DS内,选择中等折射率的镜片;屈光度在5.00DS以上,选择高折射率的镜片。对于折射率的镜片, 选择增加增透膜,这样可以提高视物的清晰度,减轻眼疲劳。

  3.散瞳是验光的必要程序

  散瞳是保证验光准确的必要条件,而验光准确又是配镜的重要环节,因此散瞳是验光的必要程序。散瞳药如阿托品能阻断胆碱能神经对虹膜括约肌和睫状肌的兴奋作用,从而使瞳孔放大、睫状肌麻痹,失去调节能力,从而提高验光结果的准确度。孩子视力减退或不稳定,可能为假性近视,这时使用散瞳验光就可以判定是否为假性近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