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近视不愿意配戴眼镜怎么办?

时间:2016-07-13 15: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如今,校园里的小眼镜越来越多,主要原因是如今的孩子用眼早、用眼多(玩游戏、看书、练琴)。厦门眼科中心专家提醒,如果孩子出现眼睛干、眼涩、眼痛、视物重影时,应及时带

  如今,校园里的“小眼镜”越来越多,主要原因是如今的孩子用眼早、用眼多(玩游戏、看书、练琴)。厦门眼科中心专家提醒,如果孩子出现眼睛干、眼涩、眼痛、视物重影时,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就诊。

  孩子近视不愿意配戴眼镜怎么办?

  不少孩子在眼镜店配镜后会出现头晕的现象,而且不适合的镜片会使得孩子的度数上升,对孩子的视力造成影响。至此之后,孩子便不愿意再带眼镜。这该怎么办呢!

  专家表示一个是框架眼镜束缚孩子自由,二个是眼镜让孩子觉得自己另类,三个就是孩子心理问题作祟。

  RGP、OK镜就能帮助到孩子

  孩子若不愿意戴框架。这边为各位家长推荐两款硬性新科技隐形眼镜。

  角膜塑形镜:在经过医学验光后特殊根据角膜而定制隐形眼镜,其材料一样具有高透氧性,不过对于角膜屈光度有着一定改变作用,只需夜晚睡眠佩戴,白天摘掉拥有清晰视力。被誉为“睡梦中就能治近视’。

  RGP高透氧角膜接触镜:这是一种经过医学验光后获取眼部数据,采用高透氧材料制成的定制隐形眼镜。其高透氧与硬质地帮助孩子避免眼部疾病滋生,同时让孩子眼部自由呼吸。

  温馨提醒:不少家长觉得孩子一旦戴上眼镜就很难再摘下来了,或者选在一些眼镜店给孩子配眼镜,导致孩子的度数越来越深。据专家介绍,没有医学验光或者劣质的眼镜不但不能矫正视力偏差,反而会进一步损害眼睛健康,因此在为孩子选择眼镜时当慎之又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