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着戴眼镜!假性近视戴戴眼镜就变成真的啦

时间:2018-03-09 19: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发现孩子有近视的苗头,千万别急着给孩子戴眼镜,因为有可能是假性近视,而假性近视有可能变好。

  发现孩子有近视的苗头,千万别急着给孩子戴眼镜,因为有可能是假性近视,而假性近视有可能变好。
 
  什么是假性近视?
 
  近视分为真性近视和假性近视,假性近视说白了就是眼睛疲劳造成近视的错觉,是可逆的,能恢复。而真性近视是眼轴距离拉长,是器官变化,是不可能恢复的,只能配眼镜或者等成年后做近视手术矫正。
 
  假性近视是因为用眼不当、长期看近距离的事物导致的眼部疲劳,患者表现出来的症状是视力不稳定,时好时差。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分享三个办法,帮助假性近视儿童恢复视力。
 
  转眼球
 
  头固定,两眼自然闭合或张开,眼睛向上看,感到累的时候,休息一会,然后依次再向下、左、右看。
 
  转眼球可以刺激眼周穴位,拉开眼肌,以恢复眼肌韧性,而且不限时间点,任意进行。
 
  望光闭眼
 
  当感觉到眼睛疲劳的时候,可以望着光线强烈的地方,这时候你会感到很刺眼,此时可闭上眼睛,稍作休息。当刺眼的感觉消失后,再重新睁开眼睛,望向远处。
 
  望光闭眼可以通过强光刺激眼球,可固定同一目标,以比较视力恢复的情况,当感觉望远处不刺眼,今天能看清楚昨天看不清的目标时,你的视力已经在提高。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称,以上两个方法都可以试试,假性近视恢复最主要的是控制用眼时间,避免眼睛疲劳,建议每40分钟休息10分钟,多去户外活动,如果严格做到这两点,恢复是不难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