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孩子科学配镜?

时间:2019-07-25 12: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随着暑假到来,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门诊迎来就诊高峰。很多家长都趁暑假期间带孩子检查视力,验配眼镜。眼科专家表示,给孩子配镜,切忌盲目选择,要来专业正规眼科医

  随着暑假到来,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门诊迎来就诊高峰。很多家长都趁暑假期间带孩子检查视力,验配眼镜。眼科专家表示,给孩子配镜,切忌盲目选择,要来专业正规眼科医院矫正儿童近视、远视、散光等屈光问题。同时,要避免走进配镜误区。
 
  配镜误区一:单纯的电脑验光配镜
 
  很多家长贪图便宜,暑期到眼镜店为孩子验光配镜。直接检测完度数就配戴。专家介绍,正规的医学验光配镜包括视功能检查、测试双眼、单眼集合,调节功能及眼位等。是严谨而复杂的医疗手段,是简单的眼镜店不可能实现的。因此,暑期儿童配镜一定要选择正规眼科医院。
 
  配镜误区二:散瞳对孩子眼睛有危害
 
  很多家长认为儿童散瞳后会出现视力模糊和短暂的不适,因此认为散瞳对孩子的眼睛有危害。专家介绍,散瞳的目的是区分真假近视以及检测出精准的屈光度数,并不会对儿童的眼睛造成危害。
 
  配镜误区三:矫正视力越高越好
 
  有些家长在给孩子配镜过程中,盲目追求矫正视力。甚至希望矫正视力达到1.5,因此就出现了过度矫正。专家提示,青少年过度矫正配镜后可能出现头晕、眼胀、眼睛疲劳等各种情况,一般矫正视力达到1.0或1.2就可以。
 
  配镜误区四:眼镜是商品
 
  眼镜不单单只是商品。如果配镜不当可能会造成视疲劳、视物变形、头晕、眼胀等不适症状。而医学配镜的目的是持久、舒适、清晰。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