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眼外伤手术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5-07-25 10: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为了眼外伤手术后康复起来,患者要严格遵守以上护理要点,牢记于心,认真做到。还有一些细节也要注意到,不去人多的地方及环境复杂的地方,不偶也路,一面撞到。

  15岁的林玲因为和同学逗闹,同学不小心把铅笔戳进了林玲的眼睛里。厦门眼科中心的大夫为林玲取出了铅笔,并告诫林玲要好好休息。除了戳伤意外,做完眼外伤手术要注意什么?

  1、按医嘱用药

  按照医生的吩咐服药,不要自行停药,这样容易导致病情反复。点药的时候不可直接接触角膜,以免损伤角膜;也不可接触睫毛和眼睑,以防止污染。

  2、高度关注不适症状
  

  若出现异常情况,如疼痛、流泪、视力下降等症状,应及时复查,及时发现,早期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3、不做剧烈活动

  对于眼球穿通伤和眼内异物手术患者,在出院3个月内不能做剧烈运动。平时尽量避免低头、咳嗽、打喷嚏,不要过度用眼,多休息,多闭目养神。

  4、定期复查

  出院后要随时关注眼睛的变化,一般出院后1、3、6个月各复查1次。应坚持到医院复查,关注恢复情况,一有不适,立即诊治。
  
  为了眼外伤手术后康复起来,患者要严格遵守以上护理要点,牢记于心,认真做到。还有一些细节也要注意到,不去人多的地方及环境复杂的地方,不偶也路,一面撞到。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