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眼外伤的特点

时间:2015-08-11 17: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儿童因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不足,眼睛容易受到外伤。在所有年龄的眼外伤里,儿童眼外伤占40%的比例,在儿童致盲的原因力眼外伤占位置。

  儿童因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不足,眼睛容易受到外伤。在所有年龄的眼外伤里,儿童眼外伤占40%的比例,在儿童致盲的原因力眼外伤占位置。儿童眼外伤和成人眼外伤不同,有自己的特点。

  特点一:男孩多于女孩

  因为男孩生性好动,精力充沛,喜欢打闹、骑车、踢球等刺激性的活动,女孩相对安静一些,喜欢看书看电视等文静性质的活动,因此男孩在玩耍的过程中眼受伤的危险更大。

  特点二:农村儿童多余城市儿童

  一般农村儿童父母疏于管教,父母很少向孩子灌输知识,并且农村儿童的活动场地多是露天,且复杂;而城市孩子一般有专门的活动场地,比如篮球场、游泳馆等,不容易受伤,且父母意识强,经常向孩子灌输。

  特点三:以4~8岁儿童为主

  受伤的儿童多是4岁以上,8岁以下的儿童。4岁以上的儿童会跑会走了,父母不像以前那样步步跟着,但是又调皮,不懂危险,没有意识,很容易受伤。

  特点四:以机械伤为主

  儿童受伤的类型多是机械伤,其中主要是钝器伤和锐器伤,其次是爆炸伤。

  不管是哪一种类型的眼外伤,都要做好急救措施,特别是化学伤,一定要争分夺秒的冲洗眼睛至少30分钟。作为父母,应多跟孩子讲讲重要性很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伤。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