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外伤患者心理紧张怎么办

时间:2015-08-12 12: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紧张恐惧心理是大多数眼外伤患者都有的,而且比较严重。因为眼外伤伴随视力下降,加上家属又很紧张慌乱,因而患者更容易惊慌失措。

  眼睛是很脆弱的器官,一般人受了眼外伤,大多惊恐着急,害怕眼睛留下后遗症。因此,做好眼外伤患者的心理护理工作很有必要,能帮助患者放松心情,以最积极的心态去配合治疗,这样对治疗也是有好处的。
  
  紧张恐惧心理是大多数眼外伤患者都有的,而且比较严重。因为眼外伤伴随视力下降,加上家属又很紧张慌乱,因而患者更容易惊慌失措。这个时候患者应该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跟医护人员平静沟通,医护人员会给予一定的抚慰。另外,医护人员会讲解一些关于眼外伤的护理知识,患者此时应该耐心听取,积极配合医务人员。
 
  此外,患者家属自己要先平静下来,不能慌乱,家属慌乱只会给患者造成更大的压力。家属应该多宽慰患者,告诉患者医生已经在积极的救助,只要配合医生,很快就可以痊愈了,多用暗示的方法告诉患者放松自己治疗才会更有效果。
 
  另外,患者家属可以多学习一些眼外伤的护理知识,给予患者全方位的支持,眼外伤术后护理得好,留下后遗症的风险才会更小。实践证明,心理护理对眼外伤的至于有很重要的作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