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需要注意三类光伤眼

时间:2016-04-04 22: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光伤眼?很多家长都没有听说过,但存在我们生活当中,而且几乎每个孩子都被光伤过眼。生活里,家长需要注意三类光伤眼。

  光伤眼?很多家长都没有听说过,但存在我们生活当中,而且几乎每个孩子都被光伤过眼。生活里,家长需要注意三类光伤眼。

  电子产品蓝光

  电脑、手机、平板等等,这些电子产品发出的蓝光,这种光是最伤眼的!因为电子产品的蓝光会伤害视网膜,而且屏幕色彩越鲜艳,蓝光成份越多!

  激光

  激光笔、激光玩具等所发射出来的平行光,虽然光光斑小,但是能量大,如果直射孩子的眼睛,会导致孩子视力下降、视物变形等。

  电热红外线

  电热扇、烤箱、白炽灯等家用电器,会放射出红外线,红外线会损伤孩子的晶状体,导致晶状体混浊,白内障提前到来。

  家长们,现在你们知道了吧,这三种光是最伤眼的。孩子们平时接触得最多的是电子产品,少给孩子玩电子产品,多带孩子去户外活动。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