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防止宝宝眼睛受伤?这些事情要做好!

时间:2020-10-17 11: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宝宝从出生的那一天开始,就能看见,而且宝宝的视觉发育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每个阶段都有它的发育特点,我们不仅要关注宝宝视觉发育的各个阶段,更要预防宝宝眼睛受到伤害。

宝宝从出生的那一天开始,就能看见,而且宝宝的视觉发育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每个阶段都有它的发育特点,我们不仅要关注宝宝视觉发育的各个阶段,更要预防宝宝眼睛受到伤害。
 
怎样防止孩子眼睛受伤?
有90%的眼睛损伤是可以预防的。孩子眼睛受伤的较常见的原因包括:玩具使用不当,从床上或楼梯上摔下来,或者摔到家具上,被工具和铅笔、叉子之类的东西扎伤,接触油漆和清洁剂等有害化学品等。所以要注意作好家里的安全防护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把有危险的东西都放到宝宝够不到的地方。
 
儿童眼外伤
 
此外,你还要注意:
1、不要让孩子玩鞭炮、烟花,像飞镖和弹弓那样的弹射玩具,或者其他类型的发射玩具。
2、不要让孩子和小伙伴拿着剪刀和棍棒之类的尖利玩具追跑打闹。
3、一定要把孩子可能会弄进眼里或吃下去的化学品锁起来,或者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尤其是要小心放好管道疏通剂和肥料(如花肥等)。
4、尽量少用IPAD等电子产品哄宝宝。看电视时间也要控制。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