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受伤了,你的处理方法对吗?

时间:2020-11-13 11: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当眼睛进了沙子、受到外物撞击,甚至被化学液体溅到、尖锐物品刺伤时,我们要如何正确处理呢? 要分情况应对: 1.当球、石子或手肘击中了眼睛时,先冷敷眼睛15分钟,来减轻肿胀

当眼睛进了沙子、受到外物撞击,甚至被化学液体溅到、尖锐物品刺伤时,我们要如何正确处理呢?
 
儿童眼外伤
 
要分情况应对:
 
1.当球、石子或手肘击中了眼睛时,先冷敷眼睛15分钟,来减轻肿胀和疼痛,再去医院就诊。
 
2.当沙子、尘土等细小颗粒进入眼睛时,不要揉搓,用清水冲洗眼睛即可。
 
3.当化学性物质,如清洁剂、电池酸液溅到眼睛时,用清水冲洗眼睛至少10分钟,然后尽快赶往医院处理。
 
4.当尖锐物品,如铅笔、棍棒等刺入眼睛时,这种情况比较严重,一定不要轻易拔出尖锐物品,而是要轻轻地绑上一圈绷带,不要给刺入的物品任何压力,再尽快赶往医院处理。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受伤的是孩子,一定要在大人的协助下及时处理伤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