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孩因为玩这个眼睛受伤……春节将至,大家要注意安全!

时间:2021-01-20 17: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11岁的豆豆来自陕北延安,前段时间他和弟弟在家附近玩鞭炮时,结果发生了意外。 豆豆家人:鞭炮已经点着了,小的(弟弟)不知道,就跑到鞭炮跟前,豆豆怕鞭炮伤了弟弟,去拉的

11岁的豆豆来自陕北延安,前段时间他和弟弟在家附近玩鞭炮时,结果发生了意外。
 
豆豆家人:“鞭炮已经点着了,小的(弟弟)不知道,就跑到鞭炮跟前,豆豆怕鞭炮伤了弟弟,去拉的时候被鞭炮炸伤了。”
 
随后,豆豆的父母赶快将豆豆送到医院治疗。由于刚做完手术,豆豆受伤的的一只眼睛不能见光。
 
眼科医生:“眼球破裂,外伤性白内障以及球内异物。昨晚我们给他做了眼球清创缝合,晶体摘除,以及球内异物取出,手术是很顺利的。”
 
鞭炮炸伤眼睛
 
豆豆是自己玩鞭炮受了伤,而来自甘肃的44岁男子肖师傅,一只眼睛也因为鞭炮爆炸受了钝挫伤,不过炸伤眼睛的鞭炮却不是他自己点燃的。
 
肖师傅:“眼球特别胀疼。”
 
记者:“当时你怎么受伤的?”
 
肖师傅:“当时有个小孩把一个很粗的鞭炮点着了。我刚从旁边路过时炮就响了。估计是个土块或者是炮皮,一下炸到眼睛,当时就流血,眼睛就看不见了。”
 
肖师傅受伤后,赶快就医,目前还在观察。大过年的被鞭炮伤了眼睛,患者心里确实不是滋味,而记者了解到,短短三天医院共收治了三名患者,都是鞭炮爆炸伤。
 
所以,大家在放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有些鞭炮点着后半天没有燃放,千万不要过去趴到跟前看,很多患者都是这样受的伤。
 
医生:“提醒大家,如果一旦被鞭炮所伤,不要自行处理,要及时就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