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段的儿童眼外伤的防范建议

时间:2021-01-30 12: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如果是对于比较低龄,刚刚学会走路的时候,我们建议大人要看好,如果是(在)家里,比如说桌角,或者是一些比较有棱角的地方,要做好保护。 那如果再大一点的小朋友,就是要防

如果是对于比较低龄,刚刚学会走路的时候,我们建议大人要看好,如果是(在)家里,比如说桌角,或者是一些比较有棱角的地方,要做好保护。

那如果再大一点的小朋友,就是要防止他拿那些尖锐的剪刀、小刀等等去划伤眼睛。家里面的一些洗涤剂、清洁剂,这些有化学物质的东西也不能跟让小朋友接触到。特别要注意的是,食品里面有一个干燥剂,这个是会造成眼角膜的腐蚀的,这种要千万要注意不要接触到。

对于学龄的小朋友一些尖锐的东西,(比如)小刀,笔,包括一些开玩笑,可能就是打破眼镜,对于有一些近视戴镜的小朋友跟千万不要去打破眼镜,防止刺到眼镜。


儿童眼外伤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