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蚊症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6-01-27 17: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飞蚊症也叫做玻璃体混浊或者玻璃体漂浮物,是一种自然的老化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玻璃体会出现液化,产生混浊物。

  飞蚊症也叫做玻璃体混浊或者玻璃体漂浮物,是一种自然的老化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玻璃体会出现液化,产生混浊物。

  飞蚊症的特征

  飞蚊症患者的眼前会出现黑点,眼球转动,黑点也会随着转动,像蚊子一样,形态不一,有像线条的,有像点状的,有像圆形的,当飞蚊症患者看白色墙壁的时候更容易发现。

  飞蚊症好发于哪些人

  飞蚊症常常发生在40岁以上的人群中,高度近视的人或者是曾经做过白内障手术的人发病的也很多,另外有眼内炎、视网膜血管病变患者,也会形成此病。

  飞蚊症也分好坏

  飞蚊症也分为好蚊子和坏蚊子,好蚊子称为生理性飞蚊症,坏蚊子分为病理性飞蚊症,大多数的飞蚊症是生理性飞蚊症,也就是良性的蚊子,不需要特殊治疗。

  飞蚊症是一种玻璃体液化的疾病,如果眼前有蚊子漂浮应当及时去检查,确诊是哪一种飞蚊症,病理性的飞蚊症应该及时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