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蚊症要多久有可能自愈

时间:2016-01-27 17: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被诊断出来有飞蚊症,眼前有东西晃,一开始是颜色浅的,慢慢的变成颜色深的,黑色的票呜呜,从鼻子中间一下子晃到最左边,再又从鼻子中间开始晃。我这种情况的飞蚊症多久有可

  被诊断出来有飞蚊症,眼前有东西晃,一开始是颜色浅的,慢慢的变成颜色深的,黑色的票呜呜,从鼻子中间一下子晃到最左边,再又从鼻子中间开始晃。我这种情况的飞蚊症多久有可能自愈?

  能自愈的飞蚊症

  飞蚊症自愈的可能行非常小,有一项数据调查,飞蚊症自愈的可能性是4%左右,一般嘛能自愈的飞蚊症是出血或者炎症引起的玻璃体混浊,这类飞蚊症可能自愈,其他情况的飞蚊症自愈的可能性非常小。

  大多数飞蚊症不能自愈

  绝大多数的飞蚊症终其一生是不会消失的,但是有一种情况飞蚊症会变淡变小,是因为飞蚊症向前移动。只要飞蚊症对视力没有太大的影响,无需太过关注,需要调节好心情,并且保持充足的睡眠。

  如何促进飞蚊症恢复

  平时注意饮食,少吃高脂肪、高胆固醇类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飞蚊症,应先治疗原发病,需要药物或者激光、手术治疗的应积极配合医生。

  飞蚊症要多久有可能自愈?这要分情况看,只有少数情况的飞蚊症可以自愈,大多数情况的飞蚊症无法自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