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眼睛飞蚊症

时间:2018-03-16 09: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如何治疗眼睛飞蚊症?眼睛飞蚊症是一种很普遍的眼病,只要你问一下身边的人,很多人都会告诉你她们也有飞蚊症。而还有一部分人,虽然她们有飞蚊症,但是却并没有察觉到。

  如何治疗眼睛飞蚊症?眼睛飞蚊症是一种很普遍的眼病,只要你问一下身边的人,很多人都会告诉你她们也有飞蚊症。而还有一部分人,虽然她们有飞蚊症,但是却并没有察觉到。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龚颂建副主任医师称,眼睛飞蚊症分为两种,生理性飞蚊症和病理性飞蚊症,如何治疗眼睛飞蚊症?要分情况来看。
 
  (1)生理性飞蚊症慢慢适应
 
  即便是眼科医生也有很多是飞蚊症的患者,如果只是因老化引起生理性飞蚊症,不会影响视力,也不是严重眼疾,所以患者不必过于担心,只需要慢慢适应,学会对这些蚊子视而不见即可。
 
  但是有些人不堪飞蚊症的侵扰,觉得实在是很烦,很影响心情,这类人建议打激光去飞蚊,厦门眼科中心已经开展很多年了,费用低廉。
 
  推荐阅读:激光治疗飞蚊症
 
  (2)病理性飞蚊症积极治疗
 
  如果检查后发现是患有病理性飞蚊症,如发现视网膜裂孔,视网膜出血或炎症病变等,则需要及时给予相应的治疗。严重病人一般治疗无效者,可采用玻璃体切除术。
 
  厦门眼科中心开展27G玻璃体切割术,是一种微创手术,切口只有2mm,对眼睛的损伤小。
 
  如何治疗眼睛飞蚊症?龚颂建副主任医生提醒,发现飞蚊症迹象要来医院检查确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